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菸酒進口商領照 須預繳年費

新聞發生日期:2014-08-27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762

  菸酒進口商必須比照菸酒製造商繳交許可年費了。財政部規定,菸酒進口商許可年費採取預繳制,每年收取的費用訂為6,000元。
  配合菸酒管理法修正,財政部已修改「菸酒業審查費證照費及許可年費收費標準」,菸酒進口商未來也要繳交包括許可年費、審查費與證照費等規費;菸酒製造商目前已規定必須繳交年費等相關費用,此次修正並未再做調整。
  依據修正後的規費收取標準,新增對菸酒進口業者按年收取許可費規定,並明令菸酒進口業者應先繳納許可年費,始得領取許可執照。
  菸酒進口業者的許可年費費額訂為每年新台幣6,000元,低於菸酒製造業者。財政部指出,由於菸酒管理法今(2014)年6月18日修正公布後,行政院尚未核定施行日期,因此菸酒進口商相關收費標準,須待新法施行後才會正式收取。
  其收取方式為新設立或在菸酒管理法修正施行前既存的菸酒進口業者,施行首年許可年費應在新法施行後三個月內繳納;第二年起一律在上年12月31日完成預繳。
  舉例來說,若施行日訂為2015年1月1日,新設或在修法既存的菸酒進口業者,需在2015年3月31日以前,繳納首年即2015年的許可年費;2015年12月31日以前,須再繳納第二年(即2016年)的許可年費。
  除了許可年費之外,菸酒進口商亦須比照菸酒製造商,就申請許可繳交包括審查費、證照費等費用。<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