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漢翔航空工業個股新聞

外資連2日狂敲漢翔4.8萬張 持股比率5.28%

新聞發生日期:2014-08-27 |  相關公司:漢翔航空工業 |  瀏覽人數:981

  漢翔(2634)昨(26)日股價續強漲,累計上市2個交易日漲幅達 128%,吸引特定人持續申讓持股,預計逾6,200張的申讓量,將從明、後天起賣出;值得注意的是,外資昨日續狂敲買超漢翔2萬張,累計近2日一口氣買超漢翔4.8萬,外資持股達5.28%,超過外資最高能持股10%的一半。
  漢翔昨日上市第2個交易日,股價仍強攻大漲,盤中最高來到40元,最後收38.5元大漲28.33%,累計2個交易日已大漲128%。
  漢翔昨日成交量依然熱絡,收盤成交量近10.39萬張,成交值也達到36.15億元,外資續買超2萬張,與自營商合計買超逾2.1萬張。
  證交所指出,多數上市公司,外資及陸資合計持股比率可以達到1 00%,但對於特殊產業,經濟部投審會會訂定不同的持股比率,尤其是航運類股很多持股都被設限在33.33~49.99%,像中櫃、華航、陽明等都被設限,其中陸資對華航持股設限為零,也就陸資不准投資華航。
  至於漢翔是屬於國內重大航太事業,投審會給予漢翔外資的最高可投資比率為10%,但陸資並未給予投資額度,可投資比率上限為零。
  外資連2日大買漢翔,目前已將漢翔納入追蹤名單的4家外資券商,麥格理資本證券、港商里昂證券、元大投顧、凱基投顧,給予的合理股價分別為50、38、30、45元,差異極大,漢翔掛牌蜜月行情能持續多久?備受矚目。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漢翔2個交易日共爆出23萬張成交量,其中4.8萬張被外資撿走,至於其他接手資金,據了解,有意將漢翔形塑為年底選舉指標,也意味著漢翔在年底地方選舉將扮演風向球。
  元大投顧非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張文慧指出,按國際航太族群所享有的平均本益比,差不多就是15倍,漢翔很難享有跟南韓與中國航太股同樣20倍本益比的最主要原因,在於後者背後都有強大的政府政策做後盾,以南韓KAI為例,政府計畫在2020年躋身為全球前七大飛機製造商,漢翔卻只能靠台灣自身的民航訂單,自然很難享有這麼高的本益比。
  不過,麥格理資本證券非科技產業研究團隊主管簡秋萍認為,漢翔 明年ROE與獲利成長率表現預期都將優於其他競爭對手,因此看好可享有22倍本益比。<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