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漢翔航空工業個股新聞

漢翔上市首日 飆漲78%

新聞發生日期:2014-08-26 |  相關公司:漢翔航空工業 |  瀏覽人數:617

  國內航太龍頭漢翔(2634)「雙喜臨門」,走了18年的民營化之路終於達陣,昨(25)日以每股價格16.84元掛牌上市,股價一飛衝天,終場站上30元大關,首日漲幅高達78.04%。參與公開抽籤的中籤戶,現賺2萬6,320元(每戶兩張)。
  漢翔董事長劉介岑更捎來接單好消息,漢翔與國防部上周正式完成簽約,第二期「翔展計畫」確定啟動,漢翔下半年營運可望進補。劉介岑說,「有信心下半年可以追上來,今年營運不會比去年差。」
  「翔展計畫」為國內IDF 經國號戰機的性能提升計畫,第一期計畫於去年底已結案,造成漢翔今年上半年營收、獲利都較去年同期縮水,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0.92元,不如去年的1.08元。
  據了解,翔展二期計畫總金額約160億元,訂單期限為三年多,今年下半年開始發酵,漢翔業績可望急起直追。
  昨天漢翔在證交所舉辦上市掛牌儀式,包括證交所所長李述德,漢翔大股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都親自到場祝賀。沈榮津透露,前身是國防部航發中心的漢翔,1996年改制為經濟部所屬後,原本設定三年半就要完成民營化,卻因為很多主客觀因素,足足走了18年。
  劉介岑掩不住興奮表示,「走了18年,漢翔今天終於成功站在證交所,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他說,國營事業有很多的限制因素,不利市場競爭,民營化後,漢翔將帶領國內航太產業繼續努力;並且要讓我們的頭家-漢翔股東相信我們值得投資。
  漢翔目前股本90.82億元,此次透過競標拍賣、公開申購、員工認股和過額配售,共計釋股53.98%,上市價格為每股16.84元,每股淨值10.28元。此次漢翔釋股案共可挹注國庫93.41億元,為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國營事業民營化案。<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