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聯亞生技個股新聞

聯生藥9月19日星期五登興櫃 參考價85元

新聞發生日期:2014-09-17 |  相關公司:聯亞生技 |  瀏覽人數:445

  由聯亞生技攜手台塑生醫合資成立的聯生藥(6471)預計19日登錄興櫃,參考價85元。董事長王長怡表示,聯生藥握有三個抗體新藥,將搶攻全球350億美元市場。進度最快的愛滋病單抗新藥,目標鎖定一線用藥,已完成臨床試驗IIa期。
  聯生藥是由聯亞生技單株抗體事業部門於去年10月分割後成立,目前資本額11億元,除了聯亞高佔65%股權外,台塑生醫及關係企業持股25%,該公司創下生技業創立不到一年即登錄興櫃的紀錄。
  由於有王長怡和王瑞瑜兩位名女人的加持,昨日聯生藥召開興櫃前法說會,不僅現場大爆滿,生技類股也是逆勢拉出慶祝行情,台微體和基亞等亮燈漲停。
  聯生藥執行長林淑菁表示,該公司的競爭優勢為具無縫接軌的抗體藥物開發技術平台,並有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創新單株抗體藥物開發,產品Pipeline中,包括愛滋病治療單抗UB-421、單純皰疹病毒治療單抗UB-621及創新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單抗UB-924,這三個創新單抗藥物市場達350億美元,市場潛力極高。
  進度最快的愛滋病治療單抗UB-421,為一線用藥,已完成臨床試驗 IIa期;而單純皰疹病毒治療單抗UB-621,在完成前臨床試驗下,預計今年底、明年初申請新藥臨床試驗(IND);而抗VEGF單株抗體UB -924,則預計於2015至2016年間申請新藥臨床試驗,適應症可望囊括大腸直腸癌、肺癌、腎癌及腦癌。
  另外,聯生藥也投入生物相似性藥品開發,選定乳癌治療單抗UB- 921、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單抗UB-721、大腸結腸癌治療單抗UB-922 及淋巴癌治療單抗UB-923等四個項目。
  除新藥開發外,聯生藥也與GE攜手,興建第三代的蛋白質藥廠,初期將先開出2條各2千升的產能,年產100Kg抗體,因應三期臨床與早期市場所需,預計2016年中量產,單條建置成本約600~1,000萬美元,未來可擴充至最多12條2千升產能,年產600Kg抗體,供應全球市場所需。
  王長怡表示,聯生藥在承襲母公司聯亞生技與UBI集團創新的基因,獲台塑集團注資,將投資12億興建商業量產的蛋白質製藥廠,並與台塑生醫及長庚醫療體系在研發及臨床上合作,希望成為全方位抗體藥物領導者。<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