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眾電信個股新聞

WiMAX玩不下去 大同電信傳年底收攤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16 |  相關公司:大眾電信 |  瀏覽人數:321

  NCC昨(15)日表示,大同電信將於12月3日停止營業,而大眾電信亦正面臨繳不出各項規費、政府稅金、以及租用同業網路費用;WiMAX 業者個個面臨慘澹經營窘境。
  NCC昨日說,依照規定,大同電信必須在停止營業之前3個月,通知用戶申請退費或者門號移轉至其它同業,目前大同電信用戶約2,500 ~3,000人。
  大同電信針對此強調,不是停止營業,而是應NCC要求,提前通知用戶轉移使用威達雲端門號、用戶也可以直接申請退費。
  由於大同電信至今尚未取得換照許可,在執照到期日12月3日之前如果依然無法透過申訴或行政救濟途徑獲得持續營運機會,則可能成為國內第一家結束營業的WiMAX電信公司。
  除了大同電信,NCC昨日透露,大眾電信目前出帳用戶其實只有6萬 9,000人,並非外傳還有60~70萬。
  由於法院同意大眾電信重整的截止到期日為12月20日,如果法院不再同意大眾電信延長重整期,NCC昨日說,大眾電信可能因為負擔不起各項稅賦、規費、以及積欠同業電路及網路使用費而撐不下去。
  重整期間的大眾電信,利用重整機會,不需繳交NCC特許費、頻率使用費,前者約2,800萬元,後者超過2,800萬元;另外,也可以暫緩繳付同業租用網路的各項租金,包括目前積欠中華電信網路費用約上億元,其它還包括營業稅等各項稅賦。
  據了解,大眾電信每月仍有2,400萬元左右收入,一旦法院不再同意延長重整期,NCC說,大眾電信可能馬上面臨營運不下去的窘境。
  屆時,大眾電信擁有WiMAX頻譜30MHz、PHS約20MHz合計共50MHz頻譜,以及空出200萬個門號,NCC將收回,提前將50MHz納入明年4G第二波頻譜釋出拍賣行列。
  大同電信是國內第一家申請換照的WiMAX業者,不過已被NCC以基地台建台數量不足予以否准,大同電信正向相關單位申請行政救濟中。<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