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彰銀今董事會 台新金:靜觀其變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21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348

  針對彰銀今(21)日將舉行董事會,台新金控高層表示,暫時不做 任何發言,先待董事會結果出爐後,再研議相關的因應對策。
  彰銀12月8日將進行董事改選,今日董事會先做出董事及獨董席次 的決議;對此,台新金與財政部上周協商,但台新金表示,「很遺憾 」未達成共識,並且強調已釋出最大的善意,期能創造雙贏結果,後 續將秉持官民共治原則繼續溝通。
  台新金高層表示,在董事會結論出爐前,不便再做任何發言,有關 席次的分配,也將靜待董事會決議,再做因應對策。
  據悉,今日彰銀董事會上,財政部將提出6席一般董事加3席獨立董 事的主張,並且已有付諸表決堅持到底的準備。
  金融人士強調,彰銀本次改選設審計委員會,根據相關法令規定, 審計委員會議案,只要二分之一以上同意即通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 日重申「不允許這樣情況發生」;因此,若今天董事會強渡關山,獨 董部份設四席,公股、民股各兩席,預料12月的股東臨時會大戰將更 白熱化,一切訴諸「選票上見」。
  金融人士說,其實這波攻防早就已如火如荼進行,公股陣營全面展 開動員在市場吃貨,預料在僅剩3周的最後過戶日(11月7日)之前, 加碼行動會更明顯。
  觀察昨日買超彰銀的前三大券商,都是透過公股加碼,依序合庫、 台銀、兆豐共計大買7,664張,並且統計今年以來透過台銀券商買超 張數更已超過4萬張。
  金融人士指出,包括台灣菸酒上周也公告取得彰銀逾1%持股,後 續公股行庫應會全力配合在能力範圍內進場掃貨,全力衝高合計總持 股至23%之上的目標,就是要超越台新金的22.55%持股。
  金融人士進一步說明,據悉先前傳出公股放話,指台新金聯合「友 好外資」進貨,但據了解,公股執行的更徹底,包括徵求委託書的積 極度也是前所未見;甚至可以說,公股已預設立場,決定硬幹到底。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