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明揚國際科技個股新聞

業績發表會 明揚接單旺到明年3月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17 |  相關公司:明揚國際科技 |  瀏覽人數:227

  全國最大高爾夫球代工製造商明揚國際(8420)昨(16)日召開上 櫃業績發表會,總經理朱國棟表示,在經歷今年第二季季末,到9月 的庫存消化期之後,訂單從第4季開始,已經陸續回升,訂單可以看 到明年,展望明年的營收和獲利,也將雙雙上揚。
  朱國棟說,今年上半年每股盈餘約0.49元的明揚國際,今年上半年 的表現,其實還算不錯,不過從Q2開始,因為主力客戶出現庫存消化 問題,導致營收出現滑落的現象。
  但是朱國棟強調,從Q4開始,整體營收已經大幅回升,迎接旺季的 到來,接單狀況「可以看到明年3月」。
  他說,明揚主要是為國外客戶代工生產高爾夫球,客戶主要集中在 Callaway、TaylorMade、以及Mizuno等3大國外客戶,分別占明揚10 2年營收比例的70%、25%、以及3%,今(103)年上半年則產生變 化,Callaway營收比例大幅降為55%,而TaylorMade則拉升到32%。
  朱國棟表示,明揚在中短期營運計劃還是以代工為主,不會發展自 有品牌,避免與主力客戶發生利益衝突,因此,除繼續主攻高價精緻 球,也將把營收主力鎖定低價的高爾夫練習球。
  他說,根據Golf Data Tech在2014年的研究報告,102年全球高爾 夫球需求約7,800萬打,103年約8,000萬打,而高爾夫球練習球則有 1,200萬打的量,這是非常具有開發潛力的。
  明揚從100年營收7.73億元的谷底回升,連續3年都呈現成長狀態, 董事長鄭鍚潛說,明揚已經進入新的里程碑,明年的營收成長動能仍 將持續。
  對於營收成長動能的來源,業務經理林士傑表示,主要來自OEM代 工、高價球銷售、高爾夫練習球、以及最近開發的一家日本大型通路 商訂單。
  展望明年,林士傑認為,明揚的營收將比今年更好,獲利也將相對 提升。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