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公股出手 台菸酒加碼彰銀

新聞發生日期:2014-10-17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358

  台灣菸酒公司昨(16)日公告,已取得彰化銀行1.16%的持股,對 此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昨晚指出,目前台股回檔,此時投資彰 銀,不失為好標的,台灣菸酒公司目前選股標的,殖利率都在3%以 上,彰銀也符合台灣菸酒的選股報酬率,未來仍會繼續投資彰銀。
  徐安旋表示,台灣菸酒目前帳上有400多億元的現金。
  據了解,台灣菸酒公司已將投資台股的上限,從先前的100多億元 ,經過兩次董事會授權分別提高30~40億元,迄今授權額度部位已達 200億元。
  對此,公股金融圈人士指出,以台灣菸酒公司的資金實力,有可能 繼續買進彰銀持股至2%的持股比重。
  彰銀內部回應,台灣菸酒原先就是彰銀前10大股東,以年報來看, 台灣菸酒持有彰銀1%,是彰銀第10大股東,現在股價回檔,台灣菸 酒應該是看好彰銀未來經營成長潛力,因而加碼。
  至於近期是否有外資、內資大舉加碼,公股金融圈人士表示,近期 彰銀價、量與大盤相比,並沒有明顯變化,公股就算加碼彰銀,應是 採取緩步增加的方式。
  相關人士指出,由於彰銀民股大股東台新金控節節進逼,因此財政 部方面也積極動起來,除了與大股東之一的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接 觸,也積極強化公股實力。
  若以年報的持股比來看,台新金控持有22.55%,是彰銀最大股東 ;若把財政部12.19%,以及會支持公股的第一銀行2.86%、行政院 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2.75%、永三企業公司1.02%、臺灣菸酒公司1 %計入,財政部公股則有19.82%的實力。
  財政部官員表示,財政部會與彰銀所有大股東積極洽談,當然也包 含龍巖,希望積極維護公股權益。
  據悉,財政部官員認為,本次彰銀改選,「委託書絕對是最後關鍵 ,愈多人支持愈好」,因此將強化委託書徵求,且這次公股在董事改 選時,因為保險公司持股部分在保險法修法後已無法投票支持公股, 可能比過去更辛苦。
  目前彰銀董事席次中,台新金有5席一般董事、財政部則為2席一般 董事、2席財政部推薦的獨立董事,由於設立審計委員會後,獨董將 增加到3席以上,因此牽動雙方布局,財政部和台新金目前仍在溝通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