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凱基期貨個股新聞

台指期正價差8點 期貨明顯偏多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12 |  相關公司:凱基期貨 |  瀏覽人數:1005

 即將在下周三結算的台指期及電子期、金融期等,昨(11)日表現均比現貨強,3月電子期甚至收小紅,收盤時3大期指同步轉為正價差,台指期正價差8點,為3月以來最大。期市專家表示,期貨明顯偏多,惟結算前未平倉量不宜快速下降,以免行情提早走完。
 凱基期貨分析師范炳杰表示,昨日台指期高點沒有加權指數高,低點比加權指數低,但收盤硬是跌得比現貨少,使價差繼3月2日落在價平附近之後,首度轉為正價差,很明顯台指期殺低的意願不高。不過,從過往的經驗看,台指期在結算前,如果維持小幅逆價差,反而比較有利結算行情,目前出現小幅正價差,在距結算還有4個交易日之際,正價差不宜快速擴增,否則會有短多提早獲利了結,不利結算行情。
 范炳杰表示,昨日除了3大期指都轉為正價差之外,3大股指期貨交易量和未平倉量也都同步增加,量價關係配合還不錯,而在結算之前必須觀望未平倉量有沒有快速減少,如果出現減少的情況,恐怕會加速短多行情提早結束。
 范炳杰表示,昨日台股震盪下殺過程,台指選擇權隱含波動率反而往上走揚,顯示買進下方價位避險的空單有增加趨勢,預期結算前台股、台指期波動幅度可能趨於激烈;加上台股現貨日KD在高檔有偏空之虞,今日多方必須積極表態,否則日KD極有可能出現高檔死亡交叉,進入影響後市的多頭表現。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