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最後過戶日前 台菸酒再公告大買彰銀

新聞發生日期:2014-11-04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462

  彰銀董事改選最後過戶日之前,台灣菸酒昨(3)日再度公告大買 彰銀。台灣菸酒昨日公告,累計對彰銀的總持股比重,已累計至1.3 688%,合計已斥資19億元買進彰銀的股權,可說是所有公股事業機 構加碼最夠力的一家,由於本周五(7日)就是彰銀股東臨時會前的 股票最後過戶日,使得此時台灣菸酒公司的公告格外引人矚目。
  在財政部、台新金雙方對獨董名單攤牌之後,緊接著就是雙方的委 託書徵求人團即將出籠。其中,財政部此次將由台銀證券出面作為主 徵求人,並且由龍頭券商元大證作為15家券商副委託的總召。
  市場則傳出,台新金此次有可能在委託書上,直接亮出6席一般董 事、3席獨立董事的陣容,財政部並已風聞相關訊息,這也將左右財 政部的提名策略,除了確定獨董提名3席之外,基於配票策略考量, 一般董事財政部目前以提出4席的可能性最高。
  這也是台灣菸酒公司近半個月來,第二度公告加碼彰銀的股權,不 過,由於依證交法的規定,加碼每1%才需要公告,如今,台灣菸酒 公司在半個月內的時間,兩度公告,且從持股比重1.16%增至1.368 8%,並未達證交法所需要公告的門檻。
  由於台灣菸酒公司迄今尚有70億元可投資台股的空間,這也引外界 猜測,台灣菸酒公司是否有「公開收購」彰銀股權的打算,對此,董 事長徐安旋及總經理林讚峰均雙雙掛保證:「絕無此事」。
  徐安旋指出,台灣菸酒公司投資彰銀,仍以回收投資利得為考量, 因此,必須在一定的價格之內;若以台灣菸酒公司最新公告的買進價 格來看,從10月17日至11月3日這段期間買進的股權,每股均價已達 18.52元,對照總平均17.56元的成本價,可說明顯偏高,這也展現出 台灣菸酒在最後過戶日之前,受財政部之命「奮力一搏」的決心。<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