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菸酒個股新聞

彰銀改選 財部盤點公股持股

新聞發生日期:2014-11-11 |  相關公司:台灣菸酒 |  瀏覽人數:370

  彰化銀行股東臨時會的最後過戶日7日截止,財政部為維護公股權 益,現在已經開始推出三招保衛戰,一是盤點現有公股的持股比,二 是結盟盟友,包含民股、外資,三是委託書徵求。
  財政部官員分析,上周已開始要求各公股機構回報持股比率,本周 就能完成盤點,第一步就是要先確認自身股權,才能捍衛公股。
  依照4月22日的前10大股東來看,台新金控持股比率達22.55%,財 政部的持股達12.19%,但加上泛公股的實力,包含第一銀行的2.86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2.75%、臺灣菸酒公司1%,公股約 有18.8%,即使加上近期各個泛公股的加碼,財政部預估,大概也在 20%出頭,仍輸給台新金。
  第二步是全方位找尋盟友,財政部認為,所有的民股,也是另一個 大股東台新金接觸的對象,還是會有跑票的可能性,因此還是要持續 努力,財政部也積接觸龍巖集團董事長李世聰及其他民股,外資部分 則是發函請求支持。
  第三步是徵求委託書,財政部指出,委託書徵求各憑本事,但一定 要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財政部一定會緊盯有無價購情形。
  彰銀的兩大股東席次,台新金爭取拿下「4席一般董事、2席獨立董 事」,財政部則是希望拿下「2席一般董事、2席獨立董事」,兩者差 距就在獨立董事的多寡,因此關鍵將是觀察獨立董事席次。<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