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森霸電力個股新聞

開發工銀售電廠 壽險業瘋搶

新聞發生日期:2014-11-12 |  相關公司:森霸電力 |  瀏覽人數:251

  開發金控旗下開發工銀因應金控併購商銀後的轉型策略,積極降低 直接投資部位,首波處理的資產主要集中持有較久的電廠,進而引起 壽險業者等金融機構的高度興趣,掀起金融業搶購電廠的熱潮,也可 望因而拉高開發工銀處分資產利得。
  發電廠因投資收益穩健,開發工銀今年開始陸續釋出的電廠持股, 一公告立即引起各方搶進,尤其壽險業者因為看好電廠未來的長期投 資收益在低利率下的固定收益率,且評估其在未來電價上漲下的成長 潛力,紛紛搶進。
  其中開發工銀以每股13元出售的星元電廠股票,最後最後價格飆上 每股13.7元,由國泰人壽、中國人壽、南山人壽三家公司搶下。
  開發工銀另一公告出售的森霸電力,日前擬以每股不低於19.88元 處分6000萬股,消息傳出後,也屬原始股東的大亞和台汽電等公司立 即公告以每股20.95元買回,以增加長期投資獲利,據悉,其他金融 業者也有興趣。
  開發工銀指出,處分電廠資產並非看壞電廠未來收益,而是為了因 應金控併購商銀後轉型所需,積極降低直接投資部位,由於這些電廠 持股投資已久,成本較低,且基於考量其他投資案更具效益,但卻意 外引發其他金融業者搶標電廠持股,進而拉高了處分利得。
  開發工銀表示,雖出售電廠的直接投資部位,仍持續在財務顧問方 面協助相關業者籌資,開發企金事業群財務顧問組繼今年4月協助友 達光電與國內大型壽險產險公司共同籌組設立星河能源公司,架構出 新的投資平台,將太陽能發電業者與保險業的長線資金結合後,日前 也再協助新日光旗下子公司永旺能源發行4.7億元特別股,由國內三 家壽險及產險公司全數完成認購。
  壽險業者表示,投資電廠的現金殖利率高於一般上市公司,加上看 好未來電價可能持續上漲,因此很適合將其納入長期投資部位。
  法人指出,開發工銀今年出售電廠的投資報酬率,因持有期間較長 ,期間歷經配股,加上賣出的價格都比預期高,因此較預期收益好, 其中星元電初估整理獲利可達四成左右。<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