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旭泓全球光電個股新聞

中美晶2路大進擊 錢景續俏

新聞發生日期:2014-11-24 |  相關公司:旭泓全球光電 |  瀏覽人數:324

  橫跨半導體、太陽能兩大領域的中美晶(5483),不僅看好半導體 產業將迎接「黃金3年」,在太陽能領域更朝向垂直整合大廠邁進, 並且還將持續擴產。由於該公司前三季業績表現亮眼,加上未來的發 展策略明確,吸引5大外資在上週五聯手買超,單日買超創1個月來新 高,後市明顯翻多。
  中美晶的營運面利多,近期逐步發酵,在半導體方面,旗下持股9 4.9%的「金雞母」環球晶圓近期登錄興櫃後,挾前三季稅後純益15 .5億元、EPS高達4.88元的成績,推升股價維持在80元之上,換算其 市值已逼近250億元。對照中美晶上週五的市值「僅」281億元,也顯 示其價值明顯被低估。
  近期日圓一路走貶,甚至一度逼近119日圓兌換1美元,這也讓環球 晶圓位於日本的廠區,成為此波台股少數真正的日圓貶值大贏家,不 僅美元資產增值,以日圓計價成本更大幅下降,估日圓每貶值1元, 就可增加1億日圓的收益。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也看好半導體未來3年,將是成長黃金期。
  在太陽能方面,中美晶除原有的矽晶圓之外,也透過併購方式,取 得單晶太陽能電池廠旭泓和德國太陽能模組廠Aleo的100%股權,完 成了垂直整合的大佈局。而因應美國的「新雙反」變局,中美晶不排 除未來透過位於美國德州或是德國的廠區,架設太陽能的生產線,就 近供應美國和歐盟市場。
  中美晶在取得旭泓後,單晶太陽能電池的產能為500MW,明年則會 擴產至850MW、增加幅度高達50%,在國內電池廠當中居首,也凸顯 中美晶高度看好其太陽能電池發展潛力。
  而中美晶前三季繳出亮麗財報,凱基證發佈報告也同步看好,認為 中美晶第3季每股純益年增逾7倍,明年還將延續今年成長走勢。凱基 評估,有別其他太陽能廠受美國「新雙反」影響,中美晶在今年7月 之後仍持續對美國市場出貨,加上半導體矽晶圓需求熱絡,明年太陽 能還將擴產,因此維持「增加持股」評等。
  看好中美晶的展望,上週五包括美林、摩根史丹利、瑞銀、摩根大 通和高盛等5大外資聯手買超,買超逾千張,也創下一個多月以來外 資買超的大量。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