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奇力光電個股新聞

群創800億元聯貸案 某公股銀傾向拒貸

新聞發生日期:2014-11-26 |  相關公司:奇力光電 |  瀏覽人數:502

  今年以來最大筆聯貸案正由鴻海集團旗下群創光電籌組中,但已有 公股行庫說「不」。據悉,受到去年由奇美實業、群創光電兩大股東 所創設的LED廠奇力光電無預警倒債,兩大股東棄之不理,讓某公股 行庫已經決定傾向「拒絕參貸」。
  但市場人士強調,面板產業面臨大陸、南韓等國競爭,可是面板業 景氣逐步復甦,加上銀行都具有充沛的資金,就算有數家銀行不參貸 ,群創的聯貸案仍可望順利籌組。
  至於聯貸案主辦銀行臺灣銀行低調表示,「一切進度就跟原先計畫 相同,持續進行當中」。
  群創表示,會盡力協助處理現行法律所需之程序,同時也感謝大部 分銀行支持群創聯貸案。
  據不想參貸的公股行庫強調,群創才在2012年時候,獲得債權銀行 團2,400億元本金延展,現在又借新還舊,似乎違反當初債權協商。
  該公股行庫主管強調,奇力光電事件,讓當初給予群創紓困的債權 銀行心寒,且都陸續在內規訂立「富爸爸條款」,也就是銀行對於大 企業關係企業、子公司、孫公司的所有授信案件將採取「嚴格、審慎 」的方式,最終甚至還要大企業出面「作保」,才可能放行。
  過去企業要出面作保,程序繁雜且有許多法律問題延伸,因此銀行 放款,大多不會要求母公司或集團作保,甚至還有大集團說,靠公司 名字就可以當作保證,這種「口惠不實」方式將逐漸絕跡,最終「作 保」也將列入放款選項考量之一。
  像是這次群創聯貸案,公股行庫主管說,若群創出面解決奇力光電 問題,加上鴻海集團願意出具支持函,也就是「作保」,就會較容易 在董事會中通過聯貸案審核。
  其他公股行庫主管指出,現在參加聯貸案,都會考量企業社會責任 ,去年群創光電處理奇力光電,明顯違反企業社會責任,因此將會經 過內部評估,才會決定是否參貸。
  群創光電這次籌組的聯貸案,總金額達800億元,是繼去年11月台 塑集團830億元聯貸案後,再度出現近千億元的超大型聯貸案,各銀 行陸續展開內部評估及審核程序,利率約在2~2.1%,因金額龐大, 預料國銀中應該至少有一半以上的銀行參貸,借款年期訂為3年。<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