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展頌個股新聞

力鵬展頌 保守看景氣

新聞發生日期:2014-12-05 |  相關公司:展頌 |  瀏覽人數:260

  苦於國際原油下跌以及產能過剩,拖累紡織化纖原料價格也疲弱,對於明年展望,國內紡織業的中上游業者,包括力鵬(1447)、展頌與宜進等均認為,日本與大陸逐漸有通貨緊縮疑慮,經濟拉抬力道弱,估計明年營運表現將與今年持平,法人認為,明年整體紡織產業,仍舊是上瘦下肥的局面。
  聚酯加工絲所需要的原料CPL,11月均價為2,048美元,較10月均價再次下挫,顯示出,受到油價下滑,少了支撐力道,此外,大陸產能開出,抑制價格走揚。至於PTA最新價格,收復千元關卡,來到1,035美元,略有起色。
  尼龍大廠力鵬與展頌等廠商認為,明年化纖原料價格仍然會處於低檔;力鵬更是指出,現階段業界普遍保守看待明年前景,主要是受到棉花生產過剩,抑制棉價,三年前大陸針對種植棉花進行補貼,如今,卻面臨高庫存局面,全球約有55%庫存量都在大陸。
  再加上,大陸整體經濟成長明顯減速中,庫存高與市場不好的兩大負面因素夾擊,造成化纖原料價格受到影響。
  力鵬估計,明年營運將會與今年差不多,主要是尼龍粒與加工絲仍然有接單,今、明兩年都是小賺的局面。力鵬昨(4)日股價上漲0.05元,收在10.45元。
  聯發與宜進等聚酯加工絲廠商則是認為,明年情勢確實渾沌不明,如果化纖原料持續下探,一旦守住工繳,就會形成營收規模下滑,但是營業毛利仍可以維持,因此也就是略有盈餘,不至於會虧損。反觀下游成衣廠,法人估計,聚陽與儒鴻評估擴廠的腳步不停歇,隨著產能規模越大,營收也跟著攀升,今年兩家公司勢必會繳出不錯成績單,而明年展望,不僅首季訂單確定率已達九成,客戶穩定採購情況下,預料兩家公司營運將維持兩位數成長。<擷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