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晶碩光學個股新聞

和碩集團隱形眼鏡 賣向屈臣氏

新聞發生日期:2014-12-12 |  相關公司:晶碩光學 |  瀏覽人數:394

  由和碩(4938)、景碩(3189)轉投資的隱形眼鏡製造公司「晶碩 」,正式走入全國最大醫療零售通路「屈臣氏」。晶碩表示,為避免 通路間自相殘殺,未來仍將以自有店面為主,屈臣氏則視銷售狀況, 再決定是否擴大。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11)日出席「TedxTaipei」活動,以「設計 產業與邊陲勢力崛起」為題、暢談設計。
  他表示,自己儘管處於大量複製主流產品的產業,但也曾在邊陲的 產品設計中尋找樂趣,像是用藍寶石、陶瓷、鈦合金等材料製造功能 手機,以及用皮革與金屬混搭、製作筆記型電腦。
  說到和碩集團的「邊陲事業」,童子賢指出,像是咖啡機、掃地機 器人、盲人點字機、助聽器等,過去研發團隊都有嘗試。不過,咖啡 機受專利難突破而擱置,掃地機器人則因研發出來的「3D掃描環境」 的技術成本過高,導致無法大量生產。
  然而,當中最具市場力、且也是許多光學大廠投入的隱形眼鏡事業 「晶碩」,在直營店開立了40多家後,童子賢透露,近日也正式進入 台北東區的屈臣氏,設立開架式專賣櫃進行試賣,往市占率「台灣第 一」挺進。
  由於目前屈臣氏全台分店數近400家,明年上看500家,讓外界對於 晶碩未來營收規模十分期待。對此,晶碩表示,公司未來的通路策略 ,為避免相互抵消效應發生,仍將是以自有的直營店為主、屈臣氏為 輔,若後者反應良好,將考量分階段、逐步佈點,而非如競爭對手般 、上架即全面進駐。
  過去一年虧損曾達2億元的晶碩,已經在去年正式轉盈,今年則持 續獲利中。據瞭解,晶碩累計今年前十月出貨量已來到約1億片,也 就是一個月約1,000萬片。這樣的成績,已較去年全年6000~7000萬 片,成長超過60%。
  法人預估,通路與消費者接受度的持續增加,明年晶碩全年出貨量 ,有望延續今年成長性、達1.5~1.7億片。 <擷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