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太景生物個股新聞

超級細菌來了 生醫股發了

新聞發生日期:2010-09-09 |  相關公司:太景生物 |  瀏覽人數:789

 日本、香港等地爆出NDM1超級細菌感染個案,台灣也拉警報,推波相關防疫概念股,昨日再發一筆災難財,各家公司市值增色不少。法人認為,東洋因生產治療超級細菌的克痢黴素有機會出現商機,另外,提升免疫力的健康食品和清潔用品,也有想像空間。
 至於太景研發的抗菌新藥「奈諾沙星Nemonoxacin」,由於能有效治癒抗藥性高、嚴重威脅感染社區性肺炎及糖尿病足部感染病人健康的抗藥性黃金葡萄球菌(MRSA),過去測試過上萬株細菌都十分有效,是否也有機會扮演超級細菌的剋星?太景副總經理薛博仁表示,還要拿細菌來測試。
 曾任職於葛蘭素和中化藥廠的台北市生物產業協會副理事長呂銘峰表示,超級細菌屬於傷口感染而非口沫傳染,因此,蔓延的程度將不如預期嚴重,由於人體會有抗體,如果免疫力正常,還是不容易被感染的,因此,這次日本死亡的案例都是住院病人,即可知要得超級細菌還是要「費工夫」的,所以,民眾不用太擔憂。
 另外,由於超級細菌有抗藥性,目前僅有輝瑞生產的老虎黴素及東洋生產克痢黴素兩種後線抗生素,可以有效對抗超級細菌,這也推波東洋昨日氣勢如虹,強奔漲停,並以128.5創下13個月來新高價位。
 法人表示,超級細菌一旦擴散到台灣,由於目前有的30多種抗生素,僅有2種超級細菌有效,使得投入抗體藥物研發的中天、亞諾法昨日股價攻勢亦十分凌厲,亞諾法還漲停,並重回百元大關,不過,以新藥要上市,從被發現標的、進行毒理實驗、動物臨床到人體臨床,至少都要10年時間,該題材漲的有點快。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