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證券個股新聞

法人:台股攻克半年線 有厚望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08 |  相關公司:元大證券 |  瀏覽人數:1013

 儘管上週五台股勁揚99點,但1月以來波段跌幅仍達6.4%、居亞股之冠;由於跌幅已深,加上台股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已回升至12.7%的2,000年以來高檔區間,法人看好台股近期有機會回到半年線之上。
 今年以來,台股表現明顯較全球股市弱勢,據CMoney統計,截至5日為止,台股共跌掉6.4%,跌幅不僅超過美國三大指數,也較因債信問題下挫4.2%的MSCI歐洲指數跌幅為深,即使與其他亞股相較,跌幅也居冠,顯示投資人對台股信心不足。
 元大投信高科技基金經理人張家瑋指出,台股屬淺碟型市場,對國際股市敏感度高,一旦市場有任何風吹草動,跌幅往往較其他股市為深,不過,超跌之後,勢必也會帶來止跌反彈的契機。
 雖然年初以來台股持續走跌,但企業公佈盈餘卻反較預期為上調,根據CMoney統計,台股的股東權益報酬率(ROE)已回升至 12.7%,以目前加權股價指數成分股的盈餘及帳面價值來推算,ROE已回到2000年以來的高檔區間(10%-17%),此數字不僅反映整體台灣企業營運狀況的改善,亦凸顯台股長期投資價值的浮現。
 張家瑋表示,全球股市受資金緊縮等影響出現回檔,拖累台股在月線和季線間持續盤整,且修正幅度及區間都較其他股市為長,顯示市場信心不足,仍是台股遲遲無法上漲的主因。只要台股基本面沒有太大疑慮,預期近期指數將有機會重回半年線之上,中期則可以季線及前波跳空缺口做為指標,惟因近期量能溫和不放大,至3月底前,台股仍以緩步走堅態勢為主。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