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大眾電信個股新聞

勞長:大眾電勞工比照勝華模式處理

新聞發生日期:2014-12-30 |  相關公司:大眾電信 |  瀏覽人數:433

  大眾電信面臨破產危機,勞動部長陳雄文昨天表示,大眾電信會比 照勝華科技的模式處理,以往政府介入晚,銀行早已扣下未收貨款, 現在會與銀行協調,將部分未收貨款保留分配給勞工,以免影響勞工 權益。
  面板大廠勝華科技日前因經營不善申請破產重整,國內總計4,700 位員工中,一口氣解僱4000名,勞動部因提前介入,順利幫員工拿到 總計9億元的資遣費,勞工也未進行抗爭。
  過去像是華隆等案,政府都是在比較晚的階段介入,銀行早已啟動 債權機制扣下未收貨款,讓員工拿不到該有的資遣費和退休金。
  陳雄文表示,一般工廠發生財務危機時,仍會有部分貨款未收,政 府能否協助員工拿到資遣費和退休金,和法律無關,而是政府早介入 還是晚介入的問題,不涉及修法。
  他說,以勝華科技案來看,就因政府較早介入,未收的貨款有一部 分就可分配給勞工,留做資遣費或退休金。
  至於經營PHS闖出一片天的大眾電信,日前也公告接獲法院裁定「 重整程序終止」,且決定不提出抗告,等於確定破產,媒體詢問陳雄 文是否比照勝華科技案來處理?陳雄文表示,目前還不太瞭解PHS的 狀況,但大眾電信會比照勝華科技模式處理。也就是說,未來只要企 業有破產、倒閉等危機出現時,政府就會提早介入以確保勞工權益。<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