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紅籌股權證 最快6月上路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05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250

 金管會日前宣佈開放投資人以複委託買賣紅籌股,同時,也將開放包括紅籌股在內的外國有價證券或指數成為國內認購及認售權證的發行標的。證交所主管透露,相關規範準則在3月下旬可望正式公告,最快在今年6月,投資人就可買進以外國有價證券為標的權證商品。
 證交所主管表示,金管會針對相關法規公告的期間,最短需要約1周,若一周之後市場無太大反對、或提出不妥的問題,相關法規就會正式公告,預計開放以外國有價證券或指數做為權證的發行標的之相關法令,最快可望在3月下旬正式公告。
 未來若主管機關順利公告發行人發行權證商品的處理準則,並開放以外國有價證券及指數為標的,證交所也將針對硬體部份進行調整,主要由於以外國有價證券做為發行權證的標的,在計價上是以外幣計價,且有匯率問題,因此證交所硬體需要進一步調整。證交所預計,最快在6月份投資人就可正式投資以外國有價證券為標的權證商品。
 針對未來權證商品將大幅度開放,元富證券表示,開放初期可以預見,以外國有價證券發行的權證商品仍將完全以紅籌股為主,主要仍受限於時區問題,及對相關商品的熟悉程度。
 元富證券主管指出,由於台股以電子股為主軸的特性相當明確,且部份台股投資人對和台股連動性極高的美國科技也相當的熟悉,但是由於美國屬於不同時區,無法在交易時間內和現股連動,因此未來仍將受限時區問題,而以亞洲股市為發行標的,由於對市場熟悉度及相關資訊的取得難易度,預料未來即使開放,也將以紅籌股為發行權證標居多。
 但是元富證券也表示,國內權證市場近2年大幅成長,未來若能順利開放以外國有價證券及指數做為發行標的,無論是台股國際化,或是對投資人的投資商品而言,都是一項大幅度進步,也有利吸引更資金來台。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