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星歐光學個股新聞

大立光隱形眼鏡 快速起飛

新聞發生日期:2015-01-19 |  相關公司:星歐光學 |  瀏覽人數:143

  大立光一口氣寫下台股「單季EPS、年度EPS」兩項新紀錄,豎立「大立光障礙」,短期內也只有該公司能超越自己。從產品面來看,「手機鏡頭」依然是未來營運核心,但由執行長林恩平親自督軍改造的「隱形眼鏡」部門,短短一年就進入快速起飛期,未來展望不容小覷。
  大立光早已躍居全球手機鏡頭霸主,但該公司8-9年前透過轉投資星歐光學布局隱形眼鏡,卻遲遲無起色,「團隊」與「技術」堪稱兩大關鍵。對此,林恩平前年毅然撤換相關人員,並「撩下去」擔任董事長親自督軍,並調派大立光人員進駐開發自有技術,去年底已看見營運體質徹底改變。
  星歐光學隱形眼鏡門市「一中店」自從去年10月開幕後,就以自動販賣機的營運模式造成市場震撼。林恩平坦言,從開幕後「一直被檢舉」,理由都是「只有自動販賣機、沒有服務人員」。但事實上,店面雖小還是有服務人員,會配置自動販賣機是基於「服務人員要幫客戶進行測試,雙手不要經手鈔票比較好」。
  星歐造成市場的第二個震撼,在於定價策略。根據網路評比,星歐的隱形眼鏡每片單價約10元,低於晶碩的12.5元、博士倫的15~17.5元,且又有「股王大立光製造」光環襯托,堪稱「性價比最高」。對此,林恩平只淡定的說,主要是因為「工廠直營」,因此有更強的競爭力。
  林恩平也對於「品質」相當自傲,他說,星歐的「變色片」不但是全球極少數採用和Johnson&Johnson一樣的「三明治」製程,可以永不褪色,而且經過實測證明,星歐的變色片厚度比Johnson&Johnson還要更薄,「很多人都說星歐的比較好」。
  在展店速度方面,繼「一中店」之後,「逢甲店」即將在月底開幕,未來也將持續擴點。除此之外,林恩平指出,星歐積極透過全省的眼鏡行進行銷售,而且經銷點正以每天5-6家快速增加,儘管營收貢獻還不大,但成長相當快。
  林恩平指出,目前星歐已拿到歐盟和大陸核可執照,美國正在申請,星歐未來也會參加上海、北京等會展,布局國際市場,「但若有機會,當然還是比較喜歡接代工單」。<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