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微邦科技個股新聞

300億美元吸入劑商機 大家搶

新聞發生日期:2015-01-26 |  相關公司:微邦科技 |  瀏覽人數:367

  在氣喘等慢性阻塞性肺病已成全球前三大致死疾病下,高達300億美元吸入劑呼吸用藥也成新主流,吸引科技、製藥、通路商大搶灘。除了益得已取得2張藥證並獲健保價外,微邦也給合康聯、保瑞開發新藥,並規劃2015年向台灣、大陸、美國等市場申請IND人體臨床。
  此外,去年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挖角合世研發主管游山逸,目前是以開發穿戴裝置,結合智慧型手機為主,未來是否跨進吸入劑醫材也備受關注。
  被譽為是繼隱形眼鏡後,第二波醫材廠和科技業最想跨進的吸入劑相當熱門!包括合世、雃博、泰博、微邦、訊映等都紛紛佈局;其中霧化器,更因應用面廣泛,除了最普遍應用於呼吸科用藥和美容保濕外,篩孔式霧化器更因可調整治療的藥物濃度與劑量最為聚焦。
  微邦董事長孟憲鎧表示,公司已建立微米級霧化產品應用平台,可適用於非氣管藥物,例如抗生素或可混合多種藥物治療,因此,目前也有癌症用藥廠洽談研發中。
  康聯執行長李欣表示,根據專業市場研究機構TransparencyMarketResearch分析,藥械合一已成醫療市場的主流趨勢之一,預估2019年藥械合一市場產值將有超過1,150億美元的規模,而霧化器結合新藥的治療模式更受矚目。例如輝瑞推出的胰島素藥品就是結合醫材,而去年拿到美國FDA藥證的Mannkind,開發藥械合一的吸入式胰島素,更以10億美元授權大廠賽諾菲,目前市值超過25億美元。
  根據統計,國內目前至少有8家廠商投身吸入劑藥品市場,進度最快的是健喬轉投資的益得生技,該公司是唯一同步掌握MDI(定量噴霧吸入劑)與DPI(乾粉吸入劑)關鍵技術的劑型開發廠商,已有2張呼吸科用藥藥證和健保價,另外,也有2項新藥符合向FDA申請新藥;其中1項將搶首仿學名藥(FirstGeneric);另1項則為全球新藥。
  而合世、微邦共同開發的霧化器,算是國內最早商品化的產品,該霧化器3年前成功取得美國FDA認證後,並獲美國藥廠採購,搭配呼吸用藥行銷,不過,後來因噴孔片鬆脫事件進行回收,才導致合世營運不如預期。<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