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云光科技個股新聞

看好牆經濟 鴻海入股富奇想

新聞發生日期:2015-02-04 |  相關公司:云光科技 |  瀏覽人數:310

  獲得全球最多國際設計獎的華人設計師謝榮雅,成立的「奇想創造」公司,近期獲得科技業大咖投資,郭台銘的泛鴻海集團預計2年投資2.5億元,與奇想合資成立新創事業「富奇想」,在物聯網基礎下,將智慧家電全搬上牆面,開創一個「牆經濟」新藍海,引領全新生活型態,預計今年底新品上市!
  此外,漢民科技、云光科技也投資5,000萬元,與奇想合資成立新創事業「奇想生活」,發展科技廚房系列消費性品牌商品,已上市奶油刀、解凍板等新品。
  謝榮雅表示,工業設計公司與科技大廠結合是如虎添翼,因為一般ID工業設計背景的公司,將設計商品推進創新品牌非易事,因為量少,光開模就要花費數百萬元,所以只能做些小確幸的文創,但未來富奇想有泛鴻海集團支援,鴻海在製造、OS、雲端、內容等EDM生態系建置完整,將可具體實現許多創新商機,第一波將全力開發「牆經濟」(WallEconomics)。
  謝榮雅透露,牆經濟有兩層意義,一是將家用硬體物件往牆上擺,透過前瞻技術整合與設計加值,發展空間壁面上的風格電子產品,並與智慧生活結合,主力市場鎖定家、旅館、建案等,極大化過去被閒置、垂直立面的使用價值,顛覆以往生活機能以樓地板為載體進行水平裝置。
  二是建構一個品牌的平台,讓有製造優勢、缺少品牌通路的台灣傳統產業,可以透過這個平台,取得專利技術授權、物聯網雲平台,與富奇想採雙品牌方式,攜手搶攻智慧家庭商機。
  謝榮雅投入技術研發與產業設計顧問20多年,在全球贏得逾百座國際設計大獎,他帶領的奇想創造,也逐步在材料、光電、結構3大領域,照明、醫美、能源、家電、建築、雷射、居家7大產業,累積專利數近200項。
  謝榮雅指出,隨著奇想生活、富奇想成立,分頭搶攻科技廚房消費品、牆經濟等B2C市場,奇想創造也將轉型為控股公司,以技術品牌投資、授權為主要商業模式。
  漢民科技董事長黃民奇、云光科技董事長許友耕,則是以投資「台灣之光」之名,與奇想共創新事業。
  奇想創造之前設計量產的科技廚房系列消費品,包括不用電就能導熱的奶油刀、全球唯一內嵌高效能熱導管的解凍板,目前都移轉到奇想生活旗下,謝榮雅預估,奇想生活今年營收可望達1.5億元,初期主攻電子商務市場。<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