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展頌個股新聞

興櫃 生醫文創領風騷

新聞發生日期:2015-02-11 |  相關公司:展頌 |  瀏覽人數:263

  興櫃1月營收同步於昨(10)日公布。
  觀察1月營收年增率較多的公司,以生技醫療業、文化創意及半導體業為主。
  而營收表現較佳的公司,則是以鋼鐵業、金融業、半導體及光電業較多。
  根據統計,包括文化創意的華聯國際、昇華以及影一,生技醫療業的源一、得榮、泰合生技,1月營收的年成長率都在166%以上,表現相對亮眼突出。
  而2月工作天數少,有些公司可能會有提前拉貨的情況,造成1月營收衝高。
  因此接下來,也要注意後續幾個月的營收狀況是否有大幅度的衰退。
  再以1月營收規模大小來看,營收高的族群以鋼鐵業、金融業、半導體及光電業為主,前三名是燁聯鋼鐵、台灣高鐵及上海商銀。
  黃文清指出,其中燁聯鋼鐵年增率卻衰退57.7%,反映原物料行情不佳,與中國景氣趨緩,加上政策上正在淘汰高污染產業趨勢有關,市場供過於求,也連帶影響到鋼鐵業的營收。
  若以金額增減來排名,營收增加最多的前三名是達鴻、樂洋建設與環球晶圓,營收減少最多的則是燁聯鋼鐵、立達國際與展頌。
  整體看來,以半導體、金融業及光電業的營收表現較為穩健。
  台新投顧協理黃文清提醒,興櫃的文化創意跟生技醫療,因為是新興新創產業,所以營收的規模可能相對較小、基期低,所以,以成長率來看成長性高 ,興櫃單月營收波動性高,小公司也較容易受景氣影響,因此投資人要累積一段期間觀察,或是選擇有大公司背景的公司,是較為安全布局方式。
  證券專家則建議,興櫃市場中不乏許多明日新星,只要投資人仔細留意,勤做功課,並持續針對相關財務、業務等基本面進行追蹤,並長期持有,必可大有斬獲。<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