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萊特先進生醫個股新聞
新聞日期 新聞公司

新聞標題

2015-12-25 萊特先進生醫 萊特生醫 授權五大新藥
2015-03-02 萊特先進生醫 旗下源榮拚研發 攜手美醫院
2015-03-02 萊特先進生醫 萊特抗癌藥 啟動臨床試驗

   首頁 上頁 1 下頁 尾頁 1 - 3 of 3 [共 1 頁]

more..

萊特抗癌藥 啟動臨床試驗

新聞發生日期:2015-03-02 |  相關公司:萊特先進生醫 |  瀏覽人數:242

  萊特先進生醫總裁江滄炫表示,公司近期與日本雪國舞茸株式會社(Yukiguni Maitake)持續深化合作,旗下新藥BLI-1401將由美國癌症中心之一的MD Anderson進行多種腫瘤適應症臨床試驗,最快今年將進入IND。
  雪國舞茸是日本大型的保健食品公司,目前投入開發舞茸成為保健食品,並跨入藥品領域。
  萊特與雪國舞茸在前年5月底,雙方簽署抗癌新藥BLI-1301之專屬技術授權合約,並與美國各大抗癌中心啟動臨床試驗合作。
  據悉,BLI-1301與BLI-1401同為一個技術平台,目前均由雪國舞茸授權萊特進行全球臨床試驗,同時萊特也擁有亞洲地區的開發與銷售權利,未來臨床試驗完成後,萊特也擁有臨床數據的權利。
  萊特生醫集團是江滄炫所創辦,萊特旗下目前擁有高階醫材公司匯特、新藥公司源榮等,而BLI-1301則由萊特自行開發,並與美國前五大抗癌中心之一的記念斯隆-凱特琳癌症中心(Memorial Sloan-Kettering Cancer Center, MSKCC)合作,進行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MDS)與三陰性乳癌兩大適應症的臨床二期試驗。
  江滄炫表示,該產品已經完成臨床一期試驗,安全性無虞,除了上述兩種適應症都已經進入臨床二期外,近期也將由美國大型抗癌中心之一的MD Anderson主導,與默克去年剛上市的抗癌新藥KEYTRUDA進行合併治療。
  目前該合併治療已經申請臨床二期試驗,最快今年內能夠取得IND,未來BLI-1401將與KEYTRUDA搭配治療的目的,在讓該產品副作用降低、療效放大,繼續搶入抗癌領域市場。
  至於市場規模方面,江滄炫表示,MDS是屬於一種罕見疾病,病患骨髓在造血功能出現問題,而這種病很容易演變為血癌,是一種罕見疾病,台灣每年約有1,400個新案例,但是大陸非常多,全球市場規模約6億美元,目前也在申請美國孤兒藥認證。
  至於第二個適應症三陰性乳癌,江滄炫表示,這是一種特殊的乳癌型,致死率極高,每年全球市場高達10億美元。
  至於未來合作,江滄炫表示,目前萊特正在新竹生醫園區建構原料藥廠,未來臨床二期試驗完成後,將陸續啟動全球授權機制,而生產原料將由萊特供應,至於授權細節將進一步討論再定案。<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