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元大證券個股新聞

二次衰退機率低

新聞發生日期:2010-03-01 |  相關公司:元大證券 |  瀏覽人數:918

 近期「二次衰退」的聲音似乎越來越大,對照今年以來的全球股市波動,不免令投資人擔心,去年提到「二次衰退」沒人會相信,但眼前的局勢,讓不少投資人不得不謹慎以對。不過,本報特別針對「二次衰退」議題再次進行調查發現,受訪12家法人機構中,11家法人仍堅信「二次衰退」機率甚低,今年民眾還是有機會可以賺到錢。
 近期商品大師羅傑斯提醒,這一次全球經濟的低潮所帶來的二次衰退,可能會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發生,IMF首席經濟學家布朗夏也警告,未來 1年,若各國政府退市太早,可能會引發二次衰退。除此之外,陸續有知名經濟學家包括世銀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玫瑰石顧問董事謝國忠均提到再次衰退的可能。
 逾9成的受訪者認為,二次衰退的可能性低,即使有,頂多是10至30%。包括新加坡大華銀、德盛安聯、保誠、匯豐中華和富蘭克林等投信投顧認為發生機率低,機率甚至為零。匯豐環球投資管理(香港)執行長高禮行認為,目前看不到二次衰退的跡象,不過今年市場可能較難出現像去年一樣的強勁漲勢,對投資人而言,未來首要關注焦點在於經濟復甦的力道與持久性,隨著成熟國家央行不再大舉增加貨幣供給,新興市場的利率也可能開始上揚並開始對通膨風險作進一步控制。為防止通膨持續擴大,新興國家央行將於第1季開始進行貨幣緊縮,不過預期緊縮動作應不會太過劇烈。
 不過,元大投信則較為悲觀。調查顯示,元大投信認為,發生二次衰退的機率達50%,風險性高,主因是企業補庫存告一段落,財政刺激方案退出,加上貨幣政策進一步緊縮,不得不謹慎。與羅傑斯的論點相近,認為若發生二次衰退,屆時情況會比2008年發生的金融危機更為嚴重。
 其實,市場來到大幅度波動,正反面各方的說法均有,端視投資人如何解讀與因應。舉例來說,OECD、IMF和世界銀行等3大機構分別發佈今年的經濟預測,無論是成熟歐美國家或是新興市場,今年GDP預測均為正數,儘管市場對於今年二次衰退仍有所猜測,但3大機構的預測數據也不能憑空杜撰,正面訊息可讓投資人心安,情緒不至於隨著市場潮起潮落。
 德盛安聯投信投資長焦威文就指出,亂世最能見投資真章,只要選對投資市場,照樣能賺錢。
 保誠投信投資長張靜宜則建議,投資人可以試著不過度關注市場行情的變化,尤其是短線的大幅波動,簡單來說,「以靜制動」應該會讓今年的投資勝率高一些。<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