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八大電視個股新聞

練台生傳賣壹電視 雙龍搶珠

新聞發生日期:2015-03-09 |  相關公司:八大電視 |  瀏覽人數:299

  市場傳聞,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有意出售壹電視,兩組買家浮出檯面,一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攜手中信辜家,另一買家則為台塑王家。
  壹電視是黎智英創立,因台灣有線電視類比頻道一位難求,壹電視遲遲無法在類比頻道上架。
  2013年黎智英以14億元將壹電視賣給練台生,在練台生運作下,壹電視新聞台成功在類比頻道上架,定頻49台,與同集團的年代新聞台比鄰。
  市場人士指出,由於壹電視已在有線電視類比頻道定頻,價值不可同日而語,出售價格20億元起跳應是合理價格。
  但據傳練台生開價40億元,如果包含年代電視一起買,包裹價100億元,如果加上練台生旗下獨立系統台洄瀾及東台,一同包裹收購,開價高達200億元。
  針對市場傳言,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昨(8)日回應,「不知道有這件事」。
  市場盛傳,黎智英出售壹電視後,遲遲不能忘情電視台的夢想,而中信辜家則曾計劃向黎智英買下台灣整個壹傳媒集團,後來鎩羽而歸,此次傳出將與黎智英攜手,買下壹電視。
  中信辜家可能由中信金控集團或中租迪和出手收購,但中信金控恐有媒金分離的問題。
  中租迪和是上市櫃公司,又涉及黨政軍的限制,目前由誰出面收購仍然尚未確定。
  此外,台塑王家收購八大電視,仍希望拓展新聞頻道的版圖,市場傳聞,台塑王家也在此次收購壹電視的買家之列。
  台塑王家有收購八大電視經驗,已熟悉黨政軍條款相關法規,王家透過個人名義成立永在投資成功收購八大電視,此次可能也由永在投資出手收購壹電視。
  親近練台生的人士表示,練台生常說,「我的事業從來沒有不賣的,重點是要有讓我心動的價格」。
  事實上,練台生並不缺錢,沒有非得要出售的理由,除非買家價格誘人才有機會成交。<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