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山人壽個股新聞

南山董事 請來前國壽總座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6 |  相關公司:南山人壽 |  瀏覽人數:2930

博智南山公司入主南山人壽案未定,南山人壽高層人事已傳出重大變革。
消息人士指出,為讓外界更肯定博智南山具有專業經營能力,博智南山大股東博智金融將禮聘前國泰人壽總經理黃調貴,出任未來南山人壽的董事。
熟悉內情人士表示,博智南山送到經濟部投審會的申請文件內,已經列入黃調貴的名字。黃調貴的友人也表示,黃調貴原則已同意出任南山人壽董事。
加強董事會陣容外,外傳出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霖將於3月退休返回香港。對此,南山人壽發言系統表示,沒有聽過此事。
陳潤霖今年將滿65歲,他初到台灣南山人壽時,便曾說過要在65歲時退休。
熟悉美國國際集團(AIG)規定的人士指出,AIG在亞洲的分公司規定65歲為退休年齡,若是要提早退休,退休金會打折;想延遲退休則必須特別申請。南山人壽若是依台灣勞基法,員工的退休年齡也是65歲。
相關人士指出,博智保證南山人壽經營階層兩年不變,但博智金融與香港中策集團能否順利入主南山人壽尚未定案,且據了解,博智希望未來由博智金融董事長麥睿彬出任南山人壽董座,香港中策集團則屬意自家副主席兼行政總裁柯清輝當董事長。
相關人士說,陳潤霖如果此時退休,也不太令人意外。
至於黃調貴可能轉換跑道到南山人壽,保險業界指出,黃調貴在國泰人壽任職超過30年,且他擔任國泰人壽總經理期間,國壽財務、業務表現相當亮眼,對於博智經營南山人壽的「專業能力」將會有加分效果。
針對南山人壽股權移轉案,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財政委員會先前分別要求經濟部、金管會在審查南山人壽案前,必須先專案報告,但因相關報告最快4月才有可能排入議程,即使英商博智南山公司已完成補件,主管機關短期仍無法進入實質審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與財委會要求主管機關要先報告,才能開始審查,創下主管機關審查民間併購案要到立法院報告的先例,官員指出,未來其他有爭議的金融合併案,恐怕都要經過立法院這一關。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