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住商實業個股新聞

六大都會 女性購屋比超越男性

新聞發生日期:2015-03-09 |  相關公司:住商實業 |  瀏覽人數:173

  房仲業者調查2014年六大都會區男、女購屋比率,結果發現,六大都會區中,在雙北市及台南市女性購屋比率超過男性,最愛行政區,雙北市以北投、樹林區為大宗;在產品類型上,由於小宅興起,大廈、公寓產品均是男、女購屋時的最愛,但此2種產品,女性購置比重仍大於男性。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六大都會區中,女性購屋占比超越男性,其中,台北市占57%、新北市占55%、台南市占53%最為明顯。
  在北市方面,女性購屋比重最高的行政區為北投區、占比72.2%,大安區則以70%占比排名第2;新北市則以樹林區占比63.3%居冠,土城區以59.7%緊追在後。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北投區因實價登錄平均單價46.6萬元,在北市算是較低價區域,受小資族女性青睞,至於大安區雖平均單價高達91.9萬元,但因位處市中心,生活機能便利,主要購買以小套房產品為主。
  住商不動產則統計,女性購屋年齡最大比重落在40~49歲,比率達31.5%,男性最大比重落在30~39歲,比率達33.11%。
  在產品類型上,看得出女性購屋的穩健特質,在住宅類型的大廈與公寓上,女性均占大多數,反觀透天以及較具特殊性的其他類型產品,如土地、停車位等,卻都以男性為主。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在財產規畫習慣上,女性仍鍾情於穩健、保本、好周轉,但男性較在乎投資報酬率,因此風險性較高,容易一本萬利的標的仍以男性為主。<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