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南陽實業個股新聞

重振野狼精神 三陽工業勵精圖治

新聞發生日期:2015-03-06 |  相關公司:南陽實業 |  瀏覽人數:217

  日前,三陽工業舉行2015新春媒體記者會,三陽工業董事長張宏嘉帶領新經營團隊,展現公司重返榮耀的企圖心,並宣示:「狼群回來了!」亟欲找回當年三陽「野狼125」機車席捲全台的野狼精神,專注汽機車本業,矢志讓三陽再次成為令人尊敬的企業。
  歷經一甲子的風光歲月,以精湛工藝成為國內唯一二輪與四輪兼具的三陽工業,為邁入2015年嶄新的轉捩點,正式宣布將原本的英文名稱SanyangIndustry,變更為「SanyangMotor」(簡稱sym),以傳達出更專注本業的決心,並看好今年(2015)四輪與二輪總市場,其中重型機車市場成長幅度高於整體市場。因此,三陽工業將加速蛻變與革新,持續提供消費者創新科技、傲視車壇動能,二輪與四輪事業實力齊頭並進,再次擦亮三陽的招牌、找回三陽工業的驕傲。
  張宏嘉上台致詞時,先是感性地回顧60年前由父親張國安,在內湖羊稠這個小村落(也就是行善路靠近高速公路段)設立三陽工業前身-「三陽電機」,從生產腳踏車的「磨電燈」起家,之後因緣際會與日本本田技研合作,1961年並擴大改組為三陽工業,成為台灣第一家生產機車的廠商,陸續引進本田機車、汽車產品來台,而後有今日三陽基業。
  張宏嘉回憶,30年前的三陽是台灣前10大企業,但後來因故發展停滯。因此當去年三陽董事吳清源邀請張宏嘉重回三陽,張宏嘉便一口就答應;然而張宏嘉卻也承認,要讓停滯公司重新啟動前進,必須要花很大的力氣。而這一切除了必先掌握經營權外,都必須由領階層自身開始做起,底下的動能才會被激起。
  在去年三陽工業經營權塵埃落定之後,新上任的董事長張宏嘉,展開一連串積極的作為。在二輪事業逐步出清庫存並勤於走訪基層經銷商、公會搏感情,甚至拉攏對手經銷商。在四輪事業也延請資深經理人魏國志擔任南陽實業總經理,重新布局四輪事業的銷售體系,一舉衝出了銷售佳績。
  張宏嘉表示:「三陽工業是國內唯一一家兼具二輪與四輪的企業,藉由全新SanyangMotor(簡稱SYM)標誌,未來二輪事業將專注於研發、生產與銷售三陽品牌機車;四輪事業專注於代工及銷售國際汽車品牌,強化與全球第5大汽車品牌─現代HYUNDAI汽車的合作關係;自去年(2014)引進韓國現代汽車多款新車種,締造出今年(2015)1月單月最高銷售1,845台,打破代理現代汽車以來最佳的成績,並看好2015年四輪整體市場。在國際原油價格屢創新低,預期換車潮將延續,帶動整體汽車銷售市場活絡,2015年預估總市場將維持42萬台之銷量。」
  針對二輪事業部分,董事長張宏嘉更指出「2015年預估二輪總市場將約70萬台左右,其中將以重型機車成長幅度最大。因此,三陽將致力於產品力之革新,並擴充紅、黃牌機種陣容,首先登場是二輪車壇經典傳奇野狼SB300與SB300CR,將於3月上旬正式上市,引領三陽紅、黃牌車系向重車市場領導地位邁進」。而事實上,本周五三陽就會正式發表SB300車系並上市。
  此外,三陽工業在內湖廠辦大樓已然完工,三陽預計今年7月進駐,重返當年「發跡地」。據了解,三陽行銷等部門將進駐內湖大樓,並將於當地打造全台第一座現代汽車最新旗艦展示間,子公司南陽實業也將進駐。<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