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缺料緩和 下游手中有牌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4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949

中鋼董事長張家祝多次宣示,金虎年重點在銷售。銷售時的兩大重點即是通路與客戶;中鋼要強化銷售,應做好客戶關係,尤其在上游鋼材持續激增、缺料問題逐步緩和的情況下,鋼鐵用戶在市場的地位將慢慢提升,要能做到「與客戶站在一起」,才會是贏家。
國內鋼鐵年消費量2,200萬公噸,中鋼產能1,000萬公噸,只能滿足一半需求,僧多粥少,下游巴望中鋼料源,使得業界在鋼鐵價格、鋼材分配上,都以中鋼馬首是瞻。
但中龍高爐擴建逐步完成,三年後台灣將增加500萬公噸鋼材,增幅達50%。現階段全球鋼鐵在建產能,更高達6,000萬公噸,相當於六個中鋼。
換句話說,鋼鐵供不應求的情勢,極可能轉變為供過於求,中鋼無法永遠扮演支配者角色;中鋼儘早與下游結合為緊密的夥伴關係,對台灣鋼鐵產業愈有利。
另一方面,中鋼八年前與亞洲高爐廠達成高度「默契」,彼此談好不削價競爭,共同維護鋼鐵產銷秩序,這項戰略雖然有效穩定國際鋼價,後遺症也浮現。
金融海嘯期間,中鋼減量,下游被迫向外採購,但日韓大鋼廠為維持「默契」,賣到台灣的價格比賣到東南亞、中東的貴很多,「默契」讓台灣下游鋼廠付出較高的成本,日韓鋼廠大賺台灣錢。
歷經不景氣洗禮,以及衡量國際鋼材供給增加,下游想組成「採購聯盟」挑戰中鋼,有其市場背景。中鋼是傾國家資源創立,若能打開宏觀視野,以台灣整體鋼鐵產業榮枯為念,上下游必可共榮,是國內鋼界之福。<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