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日企業破天荒 要來台掛牌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4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972

 台股國際化虎年開出第一炮,日本動畫一線品牌公司DLE表達來台第一上市意願,高層農曆年前來台赴證交所了解掛牌相關事宜。另更具指標性的日系全球前五大玻璃基板廠Avan Strate也針對來台上市進一步了解。儘管這兩家尚未表態送件與掛牌的時間表,但一旦成行,將創日本科技業來台股掛牌的史上新紀錄。
 對此證交所主管雖以商業保密原因無法詳述,但卻也表示,今年無論是第一上市還是第二上市,日資企業來台掛牌將會相當樂觀。
 台股積極推動國際化,不僅去年達14家TDR來台掛牌,引發香港、新加坡等亞股關注之外,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去年12月首度率團赴日本招商來台掛牌可望開花結果,薛琦對今年台股首度出現日資企業掛牌相當樂觀。
 動畫業DLE高層,洽詢第一上市
 據了解,日本Flash動畫市佔屬第一品牌的DLE株式會社高層,日前主動來台洽詢第一上市的掛牌事項,主要是DLE認為在亞洲市場中,台灣在數位內容及電視傳播等產業日漸發達,該公司有意來台掛牌上市。DLE 社長椎木隆太去年11月才剛在我經濟部工業局、資策會的見證下,與台灣知名動畫業青禾動畫簽約將合組團隊,將在台灣、大陸市場聯袂搶食數字內容商機,而青禾去年也剛拿下第4屆中國原創手機動漫遊戲大賽MOCA金獎。DLE一旦來台掛牌上市,對台灣動畫產業與台股發展均意義非凡。
 玻璃基板廠Avan Strate有意願
 此外,目前居全球前五大的玻璃基板廠Avan Strate,是台灣多數面板廠的上游供應商,客戶也涵蓋韓國及中國市場,2008年營業額逾500億日圓。該公司目前正規劃在亞洲的股市第一上市,日前也透過管道來台了解在台灣上市。由於台灣面板業在全球面板供應鏈具舉足輕重地位,Avan Strate在考量上下游關係下,相當有機會在台灣以第一上市掛牌。
 證交所主管證實這二家日資企業主動來台洽談了解掛牌相關條件及事宜,也擴大和多家日資企業接觸,希望日資企業來台掛牌形成一股新風潮。這二家也極可能申請以科技產業來台上市的方式,縮短掛牌審查時間。
 台股國際化,美星企業提申請
 證交所主管指出,目前申請來台灣第一上市及第二上市掛牌的公司中,包括新加坡、泰國、香港及越南等企業。有機會爭取成為第一家第一上市的美商IML,第一上市案正在補件審查中,一旦日系科技業來台第一上市掛牌,將是日本科技業在台股掛牌史上新紀錄,台股國際化之路將越走越廣。證交所主管指出,經證交所接觸後,日資企業對於來台第二上市的意願也不低,目前已有部份企業在接洽中。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