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新應材個股新聞

新應材 展示大型基板用光阻劑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3 |  相關公司:新應材 |  瀏覽人數:834

新應材公司日前在「台灣平面顯示器材與元件產業協會(TDMDA)」會員聯誼暨與面板業者交流會中 ,展示「大型基板用TFT-LCD光阻劑」研發成果, 分享主導性新產品開發心得。
新應材表示,隨著TFT-LCD面板大型化,勢必要面對曝光特性時產生效益的問題,因此光阻劑也會被要求更高感度,加上尺寸變大後,容易因基板翹曲,使的烘烤處理困難,連帶影響膜厚、尺寸均一性、濕式蝕刻時的密著性、耐乾式蝕刻性降低等問題;再者,為降低溫度依存性,低溫烘烤的光阻劑實有開發的必要性。
新應材「大型基板用TFT-LCD光阻劑」計畫主持人郭光埌博士表示,光阻材料開發及量產技術是電子及光電產業的基礎。大尺寸基板光阻未來塗佈所面臨的主要重點在於:維持或增加基板的生產率(Throughput)、維持光阻塗佈的均勻度。該計畫執行獲得結論,成功突破過去由美國、日本寡占的市場;第一次由國內廠商自行研發並可適用於大型世代的TFT-LCD正型光阻劑,亦有實際量產實績;掌握正型光阻劑的核心開發技術,未來可朝向半導體領域發展。
新應材於2003年9月成立,短短六年間取得國內大廠訂單,分別穩定供應瀚宇彩晶、統寶光電、元太科技等大廠光阻,本著深耕本土企業的理念,以合理的價格、穩定的品質及優質的服務,提供面板產業中不可或缺的關鍵上游材料(光阻劑及相關化學品)。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