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輔導TDR 寶來奪第一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3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1948

證交所推動台灣存託憑證(TDR)回台上市,成功吸引全球各地台商回流。證券商積極配合政策,從中得到承銷、配售等商機,擴大參與的結果是台股增加成交量,券商也因此增加手續費收入,堪稱一舉數得。
依據證交所統計,去年券商輔導大陸、香港等地回台發TDR申請案,前三名的券商依序是寶來證、大華證、永豐金證券。
證交所薛董事長用「倒吃甘蔗」形容去年TDR的發行。上半年受金融危機影響,市況清淡,下半年逐漸回溫。去年TDR共有十家企業新掛牌,加上國內新掛牌26家,去年總計有36家國內外企業在台股新上市,超過主管機關35家的目標。
金管會證期局主秘吳桂茂說,除十家TDR新掛牌之外,另外申報輔導達50餘家,充分顯現海外企業對台灣資本市場的高度興趣,這主要是隨兩岸經濟及關係改善,主管機關積極開放政策,包括:開放外國企業來台上市、大幅放寬企業赴大陸資金運用、取消海外企業在台上市募資用途限制、允許QDII來台投資等。
寶來證總經理黃古彬表示,寶來證配合政策,在農曆年前與證交所合作,首次到新加坡舉辦TDR來台上市說明會,在60家參與說明會的新加坡上市公司,已有十家表達今年有意來台發行TDR。
台股今(22)日虎年開紅盤,TDR的交易面也有值得投資人注意的地方。首先,TDR公開抽籤比率提高,擴大投資人參與,隆成、友佳、大成糖等即將發行的TDR,就適用新制度。
依據券商公會新訂的公開申購辦法,像是真明麗(911868)、旺旺(9151)、陽光能(9157)等的超額認購倍數逾15到18倍,舊制僅提供10%,但依新制則須提出15%公開申購。
新焦點(9106)、越南控(9110)超額認購倍數逾25到28倍,舊制提出15%,新制則須提出25%辦理公開申購。至於像巨騰(9136)超額認購倍數達41.88倍,新制即可提出最高的35%公開申購。
其次,TDR從2月起實施「承銷商對市場供求調節機制」,意即TDR掛牌日起的第一、二個交易日,若TDR價格呈現持續漲停板,主辦承銷商應使每交易日的成交量至少達50張,維持TDR的市場流動性。此外,每日最高成交價格若超過承銷價20%,主辦或協辦承銷商都須依規範出售自有部位。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