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中鋼不硬漲 燁輝盛餘叫好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3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967

鋼鐵景氣持續加溫,中鋼(2002 )明(24)日開盤漲勢確立,由於中鋼去年獲利超出預期,4月、5月將開出「軟盤」,每公噸約小漲700元,下游獲利可望增加,尤其鍍面鋼材銷售暢旺,燁輝(2023)、盛餘(2029)前景看俏。
相關人士說,中鋼前年面臨金融海嘯衝擊,獲利大幅萎縮,因此盤價直接貼近國際行情,讓下游加工鋼廠取得成本幾乎就是國際賣價,引發不少議論。
但去年情況逆轉,全年獲利達201.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53元,比市場預期獲利約150億元高出甚多。中鋼今年盤價將逐步拉大與國際行情價差,協助下游加緊復甦,這項策略可望在明天的盤價上落實。
相關人士指出,中鋼與下游原本就是榮辱與共,照顧客戶是長期目標,只是去年情況特殊,今年新任總經理鄒若齊上任後密集拜訪客戶,聽取下游心聲,盤價可能會「軟一點」。
中鋼表示,4月、5月盤價確定會漲,各類鋼品中,鍍面鋼材、鋼板市場需求熱絡。外銷比例高的熱軋、棒線表現比較弱。
中鋼指出,今年會特別考量下游接單狀況,由於中龍高爐2 月26日點火投產,全年會有新的100萬公噸鋼材出爐,未來銷售將是重點,屆時台灣鋼鐵產業需採團體戰,共同對外開拓市場。
鋼廠主管說,目前預期鍍面價格可能會漲比較多,棒線、熱軋漲比較少,只要中鋼能手下留情,即便漲幅較高的鍍面新價出爐後,外銷報價也可望跟進轉嫁出去;而大宗底材熱軋若漲少,下游生產成本降低,對外也有競爭力。<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