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太極影音個股新聞

人才 太極圓夢國際的本錢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3 |  相關公司:太極影音 |  瀏覽人數:797

 「做文創這行,人才最重要!」太極公司董事長黃寶雲強調,電腦動畫雖是高門檻、高資金的產業,但如果沒有人,連做事業的資格都沒有,所以她一路培養人才,也向國外借將,打造一個資源整合中心。
 要做到這點不簡單,台灣IT產業正夯,台大、清大、交大畢業的相關科系學生,不是被捧著股票上門的高科技公司吸引,就是要到國外深造和學習尖端技術,太極又憑什麼搶人?
 太極2位博士副總經理吳健榕、楊宗哲,10年前都是畢業於台大多媒體實驗室電腦圖學組的高材生,前者原打算到美國PDI動畫公司、後者到 AT&T公司工作,因一次參觀太極的機會,看到太極設備比台大實驗室先進,且黃寶雲跟他們說,「我或許沒辦法指導你們,但你們可告訴我有什麼資源可用,你們會做什麼。」
 對人才真誠、授權的態度,加上太極專注在「把最高等級的做好」,承諾他們在台灣可以做國際級的事,可以跟世界一流人才工作,加上未來中國市場具開發潛力,成功把2人留下來。
 從最早4個人到現在167人團隊,太極兵分四路從創意、製作、技術、經營管理,培養人才、技術,堅持只做創意,不做代工,且訂下國際目標激勵軍心。光是技術研發團隊便集結台清交資工學系背景20多人,每年自我要求在國際SIGGRAPH大會提交2篇論文,展現技術領先的決心。
 據悉,太極實驗室已著手3D特效真人動畫合成研究,預計今年5、6月間會率先推出一個類似阿凡達手法的測試片。
 黃寶雲指出,現在太極已經把環境準備好了,聯結美日企業、海外人才,加上太極的創意設計和技術研發等核心價值,是太極與國際級對手同台比賽的關鍵。
 文創與其他產業最大不同,就是急不得,需要時間醞釀,吳健榕做個簡單比較,太極10多年一路自主培養人才、技術,累積投資10多億元,後來的香港IMAGI要建廠卻要花費60億元;又如美國投資1.2億美元做的動畫,太極卻只需4、5千萬美元,一樣可做出國際級品質。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