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太極影音個股新聞

挑戰高門檻 黃寶云:才有出線機會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3 |  相關公司:太極影音 |  瀏覽人數:814

 大極公司董事長黃寶雲年屆六十,然而她對文化的熱情仍像個小女孩。黃寶雲早年曾在教育部任職十多年,後來成立鹿橋出版社,打造了一個童書與青少年讀物的王國,夫婿是遠景出版社創辦人之一鄧維楨。一九九○年,黃寶雲投資兩千萬成立太極影音科技公司,經過多年努力與轉型,為台灣動畫在國際打下一片江山。
 黃寶雲出生於宜蘭,在瑞芳金瓜石住了廿年。「我們以前都在大樹下聽阿公阿嬤講故事,那樣的記憶是快樂、感恩的。後來自己有了孩子,在職場上工作,常聽家長抱怨孩子都只看電視不看書。我那時就想,禁止孩子看電視或看卡通是不可能的,有沒有可能自己來創造優質的電視節目?」
 鹿橋出版社旗下「大鳥ABC」等親子童書,是許多青少年的成長良伴,到現在還有不少社會菁英對她說:「我們都是看妳們家的書長大的。」
 她記得自己有次在火車上,看到乘客在看她的出版社的書,感動得幾乎要掉眼淚。她突然明白,可以在同一分鐘內影響最多人的產業,就是出版,這也更堅定了她要扮演好出版人這角色的決心。
 一九九○年,黃寶雲成立太極,初期以廣告特效加工為主要業務。之後她在偶然機會拜訪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媒體實驗室,看到剛萌芽的3D媒體技術,她認為這項技術將來一定會發展成了不起的科技。於是,她開始著手這方面的技術開發,並於一九九九年在公司成立研發部門,開發原創故事與技術。
 黃寶雲表示,太極從廣告動畫實驗,成功打造TOYOTA、日立冷氣等數十支動畫廣告片,並為當紅布袋戲《聖石傳說》、影集《想飛》等動畫技術操刀。二○○八年太極製作3D動畫《國寶總動員》,揚威東京國際動畫影展首獎,這才讓許多人驚覺台灣的動畫水平之高。不過,這時太極卻已悄悄進行另一項更大的計畫《土星之旅》。
 黃寶雲喜歡挑戰最高門檻。她認為,「挑門檻高的做,我高別人也高,這樣才有出線的機會。」<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