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泰博科技個股新聞

搶掛牌 生技股熱潮無法擋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22 |  相關公司:泰博科技 |  瀏覽人數:904

 生技股成為新世紀最熱門產業定調成功下,2009年掀起的熱潮,不僅股價熱鬧滾滾,就是募資亦是暢通無阻,推波2010年至少有12家公司將趕著掛牌,且其中不乏有獲利金雞母下,華南永日研究部經理王子剛認為,今年生技股仍會扮演多頭主流,第四季是最高峰,資金壓寶下半年要多於上半年。
 曾經行醫多年,對生技醫療產業著墨頗深的王子剛認為,今年將掛牌的生醫族群,營運頗具特色,除了泰博可延續高獲利力道外,雙美、慕德都將轉虧為盈,中化合成、神隆都有不錯的爆發成長力道,而中天集團旗下的合一、中裕則因藥品進入FDA臨床,營運有想像空間,另外,以醫療美容保養品為主的曜亞,則因年年獲利都相當耀眼,也使其上市掛牌進度頗受矚目。
 就各家公司掛牌時程來看,由於大都集中在第4季,在輸人不輸陣的群聚效應下,生醫股的股價高峰可望出現在第四季,並帶動目前上市櫃股的行情,而以生醫股近年在國際大廠的轉單效應和逐步在國際市場嶄露頭角,由於營運獲利普遍成長,且不受景氣影響下,2010年生醫股的多頭氣勢可望有不錯的續航力道。
 以和上市櫃公司的連動性來看,由中化投資已在興櫃掛牌的中化合成,就法人推估2009年EPS約3.3元,而今年也可維持此力道,不過,中化合成最受矚目的是與中化聯手研發生產的免疫抑制劑塔克莫司藥物(Tacrolimus Capsule)。
 由於塔克莫司藥品今年將完成FDA三期臨床並獲准上市,中化生提供的原料藥第四季底將開始大量出貨,以中化生在2007年以前生產的原料藥,每公斤賣價僅7美元,08-09年投入量產免疫抑制劑MMF,賣價即提高至700美元,創造該公司的高成長力道,而塔克莫司初估每公斤售價約達10萬美元,中化生的營運成長可期,母公司中化亦因代工生產塔克莫司藥物,營運水漲船高。
 另外,定位為專業抗癌廠的東洋,則有轉投資的上海旭東海普將返台掛牌,旭東海普是東洋和上海市政府合資成立的藥廠,是國內唯一和中國地方政府在大陸合資設立的藥廠。
 上海旭東海普藥廠的股東結構特殊,且大多數的藥品均是中國國家基本藥品目錄的指定用藥,在可望直接受惠中國8,500億人民幣醫改商機下,也讓該公司去年EPS也在3元以上,目前旭東海普正透過增資,稀釋陸資股權至3成以下,俾以達成6月回台掛牌興櫃、年底上櫃計劃。
 另外,佳醫集團轉投資的曜亞,則規劃11月轉上市,曜亞連續4、5年都是賺錢的公司,去年EPS更達3.2元,在興櫃股大都是虧損或獲利很少的公司中,曜亞的穩定獲利相當受矚目。
 至於中天轉投資的中裕新藥和合一生技,亦都出現營運契機,中裕研發預防治療愛滋病疫苗新藥TMB-355,目前已獲比爾與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 n)全額補助,是國內第一家獲蓋茲基金會經費補助的公司,該藥正進行的臨床是二期的後期,預估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可進入三期的實驗,預估2013年應有機會上市。
 另外,合一生技獲美國FDA核准的新藥糖尿病傷口癒合新藥WH-1,預期今年上半年可以完成人體臨床試驗,由於合一目前還有3、4項新藥進入臨床,使未來營運相當看漲。
 除了有生力軍將會加入掛牌計劃以外,美國和中國在2009年都推出了醫療改革計畫,規模合計高達9,000億美元,由於美國擁有全球最大的藥品市場,而中國是全球成長最快速的藥品市場之一,在可望為國內藥製藥廠和藥材廠帶來不錯的商機之下,目前佳醫、中化、太醫、東洋、永信、晟德、生達、聯合骨材等公司,都已經在積極卡位市場,也使今年的生技股應有聚焦實力。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