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要赴中油台塑查帳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10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2507

 針對中油及台塑石化超收空汙費一事,環保署長沈世宏指出,中油、台塑石化確有「列帳錯誤」的情形,他認為中油、台塑化不該把改善空汙所花的費用,列在代收的空汙費用中,導致計帳錯誤。
 環保署今日將與經濟部前往中油及台塑化實地瞭解空污費代徵詳情,現場亦邀請會計師查閱相關帳目。
 沈世宏昨日宣布,要與經濟部與會計師前往中油及台塑石化,查核空汙費代徵情況,若確實有超徵,將要求2家公司將超徵的空汙費還給消費者。
 沈世宏解釋,空污費收取有一定計算公式,是以出售油品含硫成分做依據,含硫成份高,要付的空汙費就高。由於空污費是環保署委託中油、台塑化代收,自然應「收多少繳多少」給政府,不宜賺取中間差額。
 沈世宏認為,中油、台塑若以製程改善為由作為應上繳環保署較少空汙費的理由,就應在帳目上列明是「改善費用」,不宜使用空污費的名目,因為空污費是空污法法定授權的規費,若確有「收多報少」,就要由會計單位去核實查核。
 空保處處長謝燕儒則補充,環保署援引空污法,授權中油、台塑化代徵空污費,為瞭解2家公司是否覈實代徵,環保署不定期邀請工研院及會計師查核兩家公司出售的油品,目前尚未發現短少上繳環保署空污費的情況。
 謝燕儒說,台塑化及中油上繳環保署的空污費金額雖沒有短少,但問題是,兩家公司向消費者收的「空污費」金額更多,兩家公司向消費者收的錢,並沒有全數繳給環保署,因此出現爭議,被質疑A消費者的錢。
 謝燕儒指出,空污法授權環保署查核的是空污費,由於中油台塑皆按實繳納,剩下的就是向消費者多收的錢「要怎麼辦」,中油及台塑化若覺得多收費合理,必須先說服消費者,不能以空污費名目,增加支出。
 環保署說,台塑化是民間公司,再加上「中油台塑化」主管機關為經濟部,環保署因此邀請中油及台塑化的監督主管機關「經濟部」,聯手處理本案,並將在經濟部的業務監督範圍內,針對台塑化及中油查帳,釐清事實真相,環保署認為應不至有侵害商業公司業務機密的問題。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