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台灣中油個股新聞

超收空汙費 中油降價回饋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09 |  相關公司:台灣中油 |  瀏覽人數:2122

中油、台塑遭媒體點名超收空汙費,經濟部昨(8)日緊急滅火,要求中油今天起每公升汽、柴油價格調降1角。經濟部長施顏祥也裁示,將派人瞭解有無蓄意隱瞞,民國96、97年若有上繳差額,也將回饋給消費者。
中油、台塑遭批評超收民眾近13.7億元空汙費,由於閣揆吳敦義重視庶民經濟,最近才發生公路總局局長林志明因「超商代收汽車燃料費手續費要漲八元」丟官,經濟部昨天一早就緊急電洽中油高層,要求做好危機處理,不到中午,中油就宣布要降價回饋給消費者。
施顏祥表示,環保署當初為鼓勵中油與台塑生產更好、更環保的油品,提出可減免上繳空汙費做誘因。
對煉油商來說,要提供更好的汽油,就必須支付一定的成本來提升製程,「減免上繳的空汙費,等於是業者成本的一部分。」
他也說,制度設計使得煉油商可以保留一部分不必上繳的空汙費,不過,經濟部仍會在農曆年後前往中油瞭解,是否有人蓄意隱瞞。96、97年,若有上繳差額,中油也會再回饋給消費者。
施顏祥昨天一早電洽中油總經理朱少華,他說,「站在一般民眾角度,你怎麼解釋他不會懂,尤其現在消費意識高漲,對於這個問題不能不處理」,隨即並指派能源局長葉惠青前往中油開會,詳細比對會計帳目,最後在上午11時對外公布,今天降各式汽柴油0.1元。
中油昨晚也表示,本周五會公告96、97年上繳差額,若有空間,會在農曆年前浮動油價機制凍漲前,再調降每公升汽柴油價格,回饋給消費者。
環保署為鼓勵中油、台塑等煉油商提供符合環保標準的石油,從含硫量三級(50ppm)提升至二級(30ppm)甚至一級(10ppm),可減免上繳的空汙費。
台塑昨天傍晚宣布汽柴油每公升調降0.2元,比起中油多降了一角,施顏祥說,台塑油品結構一直都是含硫量二級或是一級,而中油是含硫量三級到二級,兩家公司的成本結構本來就不一樣,中油成本一向比台塑高。 <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