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證交所個股新聞

薛琦:擬獨立編制兩岸三地指數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09 |  相關公司:證交所 |  瀏覽人數:2885

 台灣證券交易所去年在兩岸市場合作跨出一大步,證交所董事長薛琦表示,今年兩岸合作及國際化腳步仍是交易所的推動重點,對於台灣證交所和上海交易所之間的MOU簽訂,薛琦說隨時都可能簽。但更重要的是業務的推動,正評估台灣獨立編訂兩岸三地指數。另外,ETF兩岸直接相互掛牌也都是今年業務重點。
 對於兩大證交所MOU的簽訂,薛琦昨日表示,隨時都可能簽。但更重要的是,交易所之間的實質合作,先前雖然上證轉投資的中証指數公司編制兩岸三地500指數,但目前台灣證交所正在評估獨立編制兩岸三地指數的可行性,薛琦指出,編制指數不難,不管兩岸合編還是獨立編制,但重要的是市場未來的反應。
 此外,薛琦也指出,去年香港的ETF已經來台掛牌,未來雙方合作擴大之後,希望能達到兩岸之間ETF直接相互掛牌。對於近日台股在封關前連續走弱,薛琦也指出,基本上台股的基本面是向上的趨勢,所以雖然近期台股有修正,但是修正之後終究還是要反應台灣基本面成長的趨勢。
 針對外資昨日仍賣超台股逾157億元,薛琦則輕鬆的表示,全球政經情勢隨時變化,外國資金調節因應,投資人不用太過擔心,台股在基本面維持下,中長線趨勢仍將維持。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