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叡揚資訊個股新聞

國品暨中堅企業獎 表揚卓越經營典範

新聞發生日期:2015-05-27 |  相關公司:叡揚資訊 |  瀏覽人數:237

  經濟部5月21日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辦第24屆國家品質獎暨第3屆卓越中堅企業獎聯合頒獎典禮,行政院院長毛治國親臨道賀與頒獎表揚,計有超過150位以上嘉賓參加本場盛會。
  第24屆國家品質獎計有20件企業、團體及個人參與角逐,最後選出中國端子電業(企業獎)、興普科技(中小企業獎)及元智大學陳啟光教授(個人獎)為獲獎者。而本屆中堅企業遴選自103年6月公告受理申請,總計有162家提出申請,歷經超過半年之嚴格審查,決選出12家在其特定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卓越中堅企業獎得主,獲獎名單為:宏正自動科技、牧德科技、南六企業、原相科技、振鋒企業、桂盟企業、喬山健康科技、頑石創意、叡揚資訊、興采實業、璨揚企業及鐿鈦科技等12家企業。另為落實行政院性別平等政策,經濟部特別從本屆64家潛力中堅企業中,擇優選出普萊德科技公司為性別平等優良中堅企業。
  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致詞表示,國家品質獎自民國79年起由行政院核定頒發,為國內最高經營品質獎項,設立宗旨為樹立全面品質管理的最高典範,期引導國內各界追求卓越經營品質的目標,進而提升我國產業競爭力。而卓越中堅企業獎則是依據行政院101年10月核定的「推動中堅企業躍升計畫」辦理,透過表彰在特定領域之技術或服務模式,具有獨特性與差異性,且具高度國際市場競爭力,並以國內為主要經營或生產基地之企業,以作為業界學習之標竿。
  毛院長致詞時則表示,得獎企業在全球競烈競爭中,皆能保持良好競爭力,他從得獎企業的心聲和事蹟中,歸納得獎企業的二項特質,第一是「不要第一,要做唯一」,企業要選定藍海市場,同時精益求精,拋開與競爭者的差距;第二是「要做的是小企業做不到的,大企業不願意做的」,就是企業經營不是求大,而是追求獨特性,鎖定利基市場,持續提升產品或服務附加價值。
  毛院長期勉國內企業,應在製程、原料等各方面精益求精,看清全球趨勢,自我要求,持續提升品質,找到利基點,成為隱形冠軍,一起努力讓台灣產業未來更好。
  國品獎自開辦以來已辦理24屆,總計共有1,190個企業、組織及個人角逐國家品質獎,在歷經縝密的評審程序甄選,僅有126個得獎者能脫穎而出。而卓越中堅企業獎自101年開辦以來,迄今已辦理3屆,共有512家企業角逐卓越中堅企業獎,也僅有32家得獎者獲得殊榮,可見國品獎及卓越中堅企業獎的獲獎企業,皆為標竿及模範企業,足以作為國內133萬中小企業升級轉型的效法學習對象。<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