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三竹資訊個股新聞

中華電、三竹資訊 合推Qmi

新聞發生日期:2015-05-22 |  相關公司:三竹資訊 |  瀏覽人數:246

  行動上網終端設備普及,帶動即時通訊軟體使用盛行,由於一般消費性的通訊軟體有資安疑慮,企業紛紛採納企業級即時通訊軟體。繼遠傳及台灣大之後,中華電信昨(21)日宣布結盟三竹資訊,推出企業級即時通訊軟體Qmi,目標兩年內達到百萬用戶目標。
  中華電信昨日與三竹資訊共同召開記者會,包括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林國豐、三竹資訊總經理邱宏哲等人均出席。
  石木標表示,企業客戶本來就是今年中華電信ICT(資訊通訊科技)的重點客戶,包括製造業、金融業者及零售業等等,都是相當值得開發的客戶,預估今年度企業相關用戶的營收貢獻就會超過3成,將超過600億元左右,並較去年度有兩位數字的成長幅度。
  由於行動上網人口急速攀升,帶動即時通訊軟體使用風行,台灣目前消費者端市占率最高的是LINE,使用人口達1,800萬。根據資策會FIND2014年下半年的調查,使用社交軟體聊天的人,平均每天使用時間超過一小時,除了與親朋好友聊天,也用來與同事談論公事,或是成為主管交辦工作的溝通工具。
  業者擔心,使用LINE這樣的即時通訊軟體,來談論公事,資訊安全疑慮不少,由於是國外品牌,伺服器不在台灣,對企業的資訊安全形成相當大的威脅,因此,不少軟體公司及電信公司,均認為企業級即時通訊市場在台灣有一定的市場需求。
  目前鎖定企業級用戶的本土即時通訊軟體品牌就包括有工研院的揪科、互動資通的Team+。
  而台灣大及遠傳兩家電信公司,也自行開發企業級的即時通訊市場,兩家電信公司目前的用戶數各在5-6萬之間。
  業者表示,台灣的企業級即時通訊軟體市場目前仍屬於剛起步,也尚未有市場領導品牌出現,這是市場機會之所在。
  中華電信昨日攜手三竹資訊,推出Qmi企業即時通訊軟體,該款產品的標準功能包括有動態消息、成員聊天、團隊成員、訊息已讀、網路電話;相較於標準功能為免費版本,進階功能為付費版本,進階功能包括有管理後台、公務簽核、投票、工作指派、機密文件搭配浮水印機制,可直接撥打企業分機,並與企業現有資訊系統界接。
  中華電信表示,Omi適用的對象包括有行動辦公需求的企業、營運據點多且分散各地、常需進行跨組織協同作業者、重視企業社群溝通的安全性者。
  林國豐則表示,Qmi上線之後的兩年內,希望可以達到百萬用戶的目標。<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