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住商實業個股新聞

雙北房市移轉件數 年減30%

新聞發生日期:2015-06-02 |  相關公司:住商實業 |  瀏覽人數:166

  房市低迷不振,根據各縣市地政局最新公布的5月買賣移轉件數,雙北市均較去年同期衰退三成以上,並創史上5月新低量;其中台南年減僅15.8%,表現相對穩定。業者認為,房地合一若儘速通過,利空消除,才有利交易量回穩。
  5月房市買賣移轉件數,台北市為2,151件,回穩至2,000件以上,月增8.5%;新北市3,911件,月減12.2%。以熱門區域觀察,台北市僅有中山、內湖區單月超過300件;新北市僅有淡水、汐止超過400件。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雙北市合計僅約6,000件,相當於過去新北市房市多頭時單月約1萬件的六成,以雙北市254萬戶家庭來看,每月僅2.4戶購屋,房市交易動能低落,若景氣持續惡化,屋主售屋時將面臨更多競爭,部分受到稅改重創的產品,可能有流通性風險的疑慮。
  桃園買賣移轉件數為3,004件,月減0.9%;台南市1,611件,月增5.4%,台南在已公布的四縣市中表現最佳,全國不動產執行副總經理林泇廷指出,即使近期房地合一議題衝擊房市,但台南市屬於內需市場,剛性需求維持一定買氣,傳統購屋熱區如永康區、東區交易量仍增加。
  各縣市5月買賣移轉件數平均較去年同期衰退15.8%至34.9%。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以長期觀察,各都會區5月交易量多是1999年至2003年以來同期的新低紀錄,可見房市買氣未復甦。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分析,民眾信心不足,加上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的差距,是都會區交易量停滯不動的主因。雖然行政院已敲定房地合一版本,但政策一天未定案,市場觀望氛圍仍高,交易量將難有起色。
  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指出,目前在移轉稅與持有稅雙增狀況下,買氣受到衝擊,台北市房市交易量在低檔徘徊,冷氣團可能要到下半年,目前低價標的仍是成交主流,開價也較過去更接近實價登錄行情。<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