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富陽光電個股新聞

中環旗下,與北縣府遠雄合作...富陽 打造太陽能公車亭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04 |  相關公司:富陽光電 |  瀏覽人數:631

光碟片大廠-中環(2323)昨(3)日宣布,旗下轉投資的富陽光電(3655)與台北縣政府、遠雄(5522)合作打造「全台首座太陽能智慧公車亭」,將搶攻建築一體化(BIPV)的太陽能應用市場。
這幾年光碟片產業低迷,中環等光碟片廠思考新的轉型之路,看中最熱門的節能產業,中環率先成立富陽光電,生產薄膜太陽能電池。
富陽是中環轉投資的太陽能薄膜廠,中環持有76.19%,目前同樣由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兼任富陽的董事長;受到富陽將進軍建築一體化太陽能應用市場的激勵,昨天中環股價上漲0.14元、收在8.29元價位。
這座太陽能公車亭,是採用透光型薄膜太陽能模組,結合綠能科技、數位智慧、美感藝術三大特色,並整合台北縣智慧型公車服務資訊,即時提供公車到站時間訊息,大幅提升城市綠化效果與民眾生活便利性,並落實環保和響應節能減碳政策。
中環表示,富陽已明顯區隔出太陽能的應用藍海版圖,太陽能公車亭是以可透光的薄膜太陽能模組,作為公車亭屋頂,具有發電及建材兩項功能的建築一體化(BIPV)應用典範,富陽已瞄準並將全力搶攻更多建築一體化的太陽能應用市場。
以林口地區每天平均日照時間2.5小時計算,四片可透光薄膜太陽能板每天可發電量將可為公車亭省下6小時用電,相當於每年減少340度用電。<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