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國光石化科技個股新聞

陳曹攜手 最佳拍檔

新聞發生日期:2015-06-16 |  相關公司:國光石化科技 |  瀏覽人數:359

  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與總經理曹明在中油時期就是最佳拍檔,在台塑化也發揮極佳默契,只要有一人在開會,無法立即回應媒體,另一人就會挺身而出,滿足媒體的提問。
  2011年7月六輕發生重大事故,當時的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總經理蘇啟邑請辭,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大力邀請陳寶郎到台塑化。
  當候陳寶郎在國光石化小組解散後,每天過著爬山、喝茶的生活,接到台塑集團邀請他擔任台塑化董座時,第一個反應是:「年紀大了,又不缺錢,幹麼這麼累?」接受的意願不高。
  陳寶郎與友人走了一趟合歡山,看著壯闊的山嵐、蓊鬱的翠林,陳寶郎笑著說:「那時候多開心,爬到山頂,看到美麗的風景,心裡想退休真好。」就想拒絕台塑集團邀約。
  不過,陳寶郎念頭一轉,想到一輩子奉獻給台灣石化業,國光石化叫停是政府一大錯誤,石化業和工業的關聯性最高,會影響數十萬人生計。台塑麥寮是台灣石化業主要支撐的工業區,如果麥寮垮了,台灣石化業就真的完了。
  他在答應出任台塑化董事長後,就找在中油的搭檔曹明一起加入。曹明是中油公司的「龍幫」傳人,龍幫是指煉製技術傳承的系統,龍幫出身意味著是煉製高手,後來他也擔任中油石化事業部執行長、中油總經理等職務。
  陳寶郎擔任國光石化董座期間,曹明是國光石化總經理,兩人在職場上合作無間。據了解,曹明原先沒有意願,但在陳寶郎遊說下,決定再攜手共事,兩人都希望讓台塑化營運更上一層樓。<摘錄經濟>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