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威邁思電信個股新聞

4G頻譜競標底價 近日揭曉

新聞發生日期:2015-07-17 |  相關公司:威邁思電信 |  瀏覽人數:298

  國內第二波4G頻譜拍賣遊戲規則,昨(16)日正式拍板定案,業者審視各頻段乾淨度,預期這次的黃金頻譜可望落在D3頻段;NCC預定最快7月中下旬受理業者遞件申請,10月開始競標、年底決標。
  行政院及NCC昨日公告「行動寬頻業務及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部分條文修正案,並將依據修正後的管理規則辦理後續2.6GHz頻段釋出的競標作業。
  NCC表示,這次共提出的修正案包括兩家公司必須各自建滿1,000座、人口覆蓋率50%以上,才能進行合併,租借網路給它家業者也必須符合上述網路建設進度,A公司在B公司持股上限仍維持15%,兩家合併公司只能由一家出面競標新頻譜。
  不過,眾所矚目的競標底價,近日才會公告,業者表示,底價出爐,才是競價真正開始的時候。至於總標金、預期與底價攸關,市場預估第二階段4G拍賣,將為國庫挹注上看300~500億元的標金收入。
  由於威達雲端及威邁思兩家WiMAX業者已經向NCC提出提前繳回頻譜執照申請,兩家公司目前使用的2660~2690MHz頻段,剛好落在這次競標的D3~D4頻段。此外,全球一動日昨正式向NCC申請換照,延長WMA(目前用做WiMAX業務使用)頻譜的使用年限;NCC表示,准駁依據將依無線寬頻接取業務管理規則第46條進行審驗,使得即將拍賣的D6以及D1的5MHz,替未來得標者能否立即建設網路增添變數。
  而D1、D2、D4又有來自日本衛星電視的頻譜干擾或者既有WBA業者經營WiMAX業務、無法立即使用;業者分析,D3頻譜相對乾淨,標金預期將相對來得高。
  另外,頻譜轉讓仍維持5MHz的倍數,但出售頻譜的業者、必須至少還保留10MHz。這次單一業者得標頻寬上限為上下行合計70MHz,2.6GHz頻段將採高度技術中立,得標業者可以彈性選擇分時雙工(TDD)或分頻雙工(FDD)的技術標準。<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