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中龍鋼鐵個股新聞

鄒若齊:今年鋼鐵景氣一定好

新聞發生日期:2010-02-02 |  相關公司:中龍鋼鐵 |  瀏覽人數:1300

 中鋼新任總經理鄒若齊昨(1)日接受本報訪問時,持續看好今年鋼鐵市場景氣,他表示,未來在大陸持續推動經濟建設計畫、增加成本支出、及家電、汽車及建材下鄉等因素帶動下,鋼品需求將會增加,他認為「鋼價會續漲」。
 鄒若齊昨日第一天上班,因行程安排緊湊,從早到晚,忙碌了一整天,但他忙碌之餘,也難得顯露出愉悅的心情,以下係他接受訪問摘要內容:
 問:面對今年鋼鐵景氣的看法,是否繼續走大多頭走勢?
 答:2008年第4季起,受到全球金融海嘯的襲擊,除中鋼深受影響外,其它相關鋼鐵產業也都受到影響,但去年下半年起,鋼市逐漸回暖,鋼價也逐漸回升,主要與國際鋼鐵原料價格拉升有密切關連。至於後市,鋼鐵需求將會逐漸回覆到正常水準,且在大陸持續推動經建計畫、增加成本支出、及家電、汽車及建築下鄉等因素帶動下,鋼材需求應將會大增,包括大陸今年建築方面的鋼材需求,將有成長16%的空間,鋼價可望續漲。
 問:中鋼旗下子公司中龍鋼鐵第一座高爐廠即將投產,且中鋼第三條冷軋線和越南冷軋廠將來也會相繼動工和投產,你上任後是否有整體銷售計畫?且如何與下游攜手合作,共創未來?
 答:中鋼過去因料源不足,對下游廠商經供給常發生「粥少僧多」的情況,但現在中鋼旗下中龍即將投產,且中龍第二座高爐也相繼會動工建廠,未來中鋼集團共有6座高爐廠,料源和子彈都比較充足。對內,中鋼就可配合下游,協助下游產業升級和「深耕台灣」;對外,只要下游願意,中鋼也很樂意協助拓展外銷市場,做好全球佈局工作,共創未來。
 而且,我希望對下游的幫助,是能夠做到「實質上的幫助」,例如有家下游條線台商客戶,目前在大陸設有二家工廠,其產品可供應下游汽車零件廠商使用,而其單季的線材需求量約500至600公噸,像這樣的廠商,我們應該繼續協助它開拓市場。
 問:近期是否有拜訪下遊客戶的計畫?
 答:為了展現與下游廠商合作的誠意,我已請業務副總黃宗英協助安排,將於近期內前往下游拜訪客戶,傾聽下游的聲音,作為將來和下游合作的參考。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