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八大電視個股新聞

電視頻道 愈來愈「台」了

新聞發生日期:2015-08-06 |  相關公司:八大電視 |  瀏覽人數:247

  近幾年有線電視系統台陸續回歸本土企業經營,外資陸續退場。而電視頻道業者也在八大、TVBS股權換手後,本土企業從外資手中拿回經營主導權。東森電視出售案若由外資結合本土資金買下,將成為土洋共治的新局面。
  台塑王家買下八大電視
  外資MBK在2010年以新台幣約60億元出售八大電視持股予外商殷拓公司,2014年台塑王家募集家族資金約29.8億元買下八大電視,八大電視經營權終於從外資回到本土企業手中。
  王雪紅掌握TVBS經營權
  今年元月,香港無線電視公司TVB以46.95億元出售台灣TVBS(聯意)53%股權予3家在台設立的投資公司,由於這3家台資企業幕後持股董監及資金來源都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相關,市場推估王雪紅直、間接掌握TVBS股權65%左右。
  觀察國內有線電視市場,凱擘由富邦蔡家買下,中嘉出售案最近大致定案,由摩根士丹利出手、遠傳再透過買債換股程序,在未來黨政軍條款解禁後主導中嘉經營權,可視為外資與本土企業聯手併購的範例。
  這次東森電視出售案,似乎也有循著MBK出售中嘉股權案軌跡,由外資與本土企業聯手併購。
  市場人士分析,外資投資台灣有線電視及電視頻道多年,由於寬頻產業被視為台灣產業競爭力的指標,主管機關NCC對於關鍵性產業回歸本土企業經營、持正面鼓勵態度,加上東森電視出售案未來勢必得過NCC這一關,因此,選擇一組能過NCC這一關的投資團隊組合,成為東森電視大股東挑戰買家的重要考量。(林淑惠)<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