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資訊由大元未上市股票研究室提供 語音查詢請電02-2999-0188 歡迎來到大元未上市股票資訊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今日未上市新聞
 
聯享光電個股新聞

售價毛利均下滑 聯享Q3有轉機

新聞發生日期:2010-01-27 |  相關公司:聯享光電 |  瀏覽人數:972

 國內唯一擁有生產雙層ITO透明導電薄膜能力的聯享光電(3678),2009 年營收2.15億元,較上一年度衰退6.69%,累計前8月稅前盈餘4264萬元,每股稅後EPS2.03元,雖然2009年營收與前一年差距不大,但是在產品售價下滑侵蝕毛利率下,獲利將不如前年。
 聯享指出,目前該公司僅有一條生產線,月產能約2萬平方米,除支應目前訂單量外,又要研發新產品,加上產品售價較往年下滑,預估到第三季新產線加入營運陣容後,業績將會有明顯提升。
 聯享主要供應觸控面板應用在智慧型手機、衛星導航系統及掌上型遊戲機為主,並以白牌手機(即俗稱山寨機)為主,主攻中國市場。市場法人指出,去年第四季初,預期十一長假山寨機市場會熱賣,先前業者備料,豈料銷售不如預期,第四季上游業者銷售量不如預期,通路商均以銷售庫存為主,加上印度等新興市場抵制山寨機,更使上游業者出貨受阻,不過,經過11、12月消化庫存後,訂單已回籠中。
 近期來在中國山寨手機盛行,轉向智慧型手機趨勢下,對觸控面板需求量可觀,造就整體供應鏈業績看漲。今年下半年該公司產能將增加2倍,月達6萬平方米,持續成長力道下,獲利可期。
 ITO透明導電薄膜屬於觸控面板供應鏈中上游,該材料過去一直都掌握在日商手中,目前該公司以自有技術研發打破日系廠商獨佔,為觸控面板下游面板模組廠商提供更具競爭力材料供應。台灣廠商在觸控面板零組件產業已具供應能力,大部分集中在產業鏈的中、下游;至於更上游材料如玻璃基板、PET 基板、Target等目前均以日系廠商供應為主。
 ITO導電薄膜目前是觸控面板所必需的精密光學材料,聯享短期著重在電容式觸控面板專用外,未來將積極開發薄膜太陽能電池用的軟性透明導電基板,及電子書、紙用的軟性透明導電基板。該公司也積極開發單層高階導電薄膜,法人指出,該產品主要應用在高階手機及衛星導航系統上,目前已送樣中。
<摘錄工商>
未上市股票新聞
 
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檯買賣中心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聯合理財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天下雜誌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鉅亨網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新聞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股票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櫃股票 未上市櫃 未上櫃
最佳連結 best link 未上市 未上市 未上市